新浪资讯

天津港爆炸第10场发布会要点汇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1.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今天下午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天津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在发布会上表示,事故处置之后,会建议选择在事故地点建立公园,立碑咏志。

黄兴国称,总理说英雄无编外,我们将认真落实,一视同仁,英雄犹如我们的兄弟,我们追认为革命烈士,标准上我们按高的原则,就高的标准,发褒扬金和抚恤金,召开大会弘扬精神,选择在事故地址上建公园,立碑永志,让人们永远怀念他们。

2.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今天下午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呼吸起来确实不舒服,环境 和空气检测到底准不准?标准和数据真实吗?”对此,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从13日凌晨开始监测,不断加大频次,24小时,每2个小时采样一次,向 社会公布,结果可以在环保局网站上查到。

3.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介绍,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占股 55%,另一名董事董社轩占股45%。于学伟曾任中化天津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辞职后与董社轩成立了企业,董社轩是原天津港公安局局长董培军的儿子。

4. 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表示,这次事故处置工作非常复杂,既要灭 火又要救人许多问题从来没有碰到过,我作为总指挥,集中精力指挥救援,今天才和大家见面,希望和大家很好交流,群策群力,帮助我们做好处置工作。

5.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表示,我对这次事故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6.【黄兴国谈是否会有官员引咎辞职】有记者问,此次事件后,天津市委市政府会否有相关官员引咎辞职?黄兴国回答:”我们会根据事实,客观公正作出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