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天津爆炸事故发布会要点汇总

央视

关注

今天下午4点30分,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12次发布会召开。

【核心区排查工作】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称,已搜集并运出散落氰化物近200吨,收集外运处理污水3060吨。

【全力搜救遇险人员】这些天来,我们始终把搜救工作,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广大的部队官兵和我们地方的这些搜救人员,对爆炸事故的现场和周边的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网格化的持续搜救。有的地区已经连续搜查了几遍,确保我们这些遇难者能够及时地找到。

我们在搜救工作当中遵循这么一个原则,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只要有一个人没有找到,我们就会继续找下去。这也是我们在搜救工作当中坚持的。

【目前核心区可控,外围安全】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核心区是可控的,外围是安全的。大气污染的浓度在下降;种类和污染物的程度都在下降,不会因为风力等原因,对周围居住区产生影响。

【污水处理工作】按照前堵后封中处理原则,控制污水不向外渗漏。

【善后安置工作】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表示,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安抚工作,区内10家医院和1000多名医疗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并抽调政府工作人员组成 94个服务工作组,1对1接待安抚遇难家属,并进行心理辅导,现已有124名家属返乡。

同时紧急排查核心区外围3公里范围内的危险化学品,全力安置受灾群众,接送受灾群众回家取东西。

【12个监测点检出氰化物】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称,在事故区域5公里内分析的36个土壤检测样本中有12个检出氰化物,含量均低于国家A级标准。

【上学问题】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表示受灾区域孩子上学问题,学生家长高度关注,我们理解家长的心情和想法,在整个事故中我们可以在第一线,不能让孩子受伤害。

由环保部牵头组织牵头,24小时监测,学校周边大气环境没有超标问题,没有延迟开学的打算,密切关注监测环境大气质量,一旦发现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调整,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受损房屋问题】 对周边房屋造成损坏,心情处境感同身受。事故发生后设立集中安置的场所,随后安排住房受损补贴。近日正在和受灾小区的业主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听取意见。将本着不推卸责任的态度。积极安排好各项工作。

小区物业、开放商,将争取各方支持,尽快在短时间公布方案。受灾小区加强周边小区的建设修复,让灾后小区成为高品质社区。在事故现场核心区域,规划建设高水平纪念公园,打造更舒适宜居环境。

政府将妥善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