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限外令松绑 市民买房有影响吗?

综合

关注

2015年06月25日 房地产的限制在最近的一年来频频放开,“限购”、“限贷”等政策逐步地退出,另外政府也一再鼓励改善性住房,降低房产首付的比例。在这一些温和刺激下,温州的炒房团又有一部分重出江湖,使得市场上紧张情绪加剧。最近,嘉丰瑞德理财师注意到,又传出了“限外令”要取消,房价会涨吗?以后市民还该不该买房?

Q1:什么是限外令?怎么来的?

我国在2006年和2010年曾经两次出台限外政策,规定境外的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自住用房;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考虑到当年的经济大背景,这样的限制政策也就不难理解,当时人民币处于持续升值阶段,国内物业价值却依然在上涨通道中,大量的外资通过中国房地产进入中国市场,试图通过持有房地产、参与炒房而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Q2:为什么频频放开各大限令?

尽管此前出台了多重温和的刺激,但是房价却并没有像某些房地产商说的那样会呈现爆发式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除了一线城市受到外来人口流入的影响房价有所复苏之外,大部分其它的三线城市房产的房地产价格依然处于下降通道。有人表示了,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需要新鲜的购买力的,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在今年的三月份,发改委与商务部就在最新版的“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删除了之前针对外商投资房地产的全部限制类条款。

另外,一线城市房价到底有没有涨,完全也是取决于对比的数据和统计的方法,用“环比”数据,五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北上广深平均上涨3%,然而二手房的交易价格才是真正能够反映市场变化的,但是披露的数据并不多;如果采用同比数据来看,则除了深圳,其他的一线城市仍然跌幅明显,所以放开限令不能证明房价大涨。

Q3:外国同胞们的购房意愿如何?

其实我们就看前阶段最直白的数据,先了解一下国外的房产价格,嘉丰瑞德理财师注意到,在红色通缉令中某女贪官在比尔盖茨住的小区对面买下一幢独栋双层别墅,位于中心地带,价值是五十万美金,也就是人民币三百多万,相当于上海市黄浦区中低档小区90平米商品房的价格;嘉丰瑞德理财师D的姐姐移民新西兰,在奥克兰市中心高档小区买了一套别墅,40万纽币,相当于人民币170万。所以除去外商要进驻中国做生意,不得不配置中国房产(有人说了,那他们也可以只租房),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很少外籍友人会愿意购买中国的房产,因为就活生生的数据看来,中国的房价实在性价比不高。有报社也就此询问了一些国外在华人士,他们也纷纷表示中国房产太贵、“涨得比工资快”、“整体配套和居住环境没有自家好”、“只有北上广深的房子有价值,但是性价比太低”。

Q4:我们什么人应该买房?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如果你是考虑自住,那么到你认为自身财力许可了,就可以配置房产,如果不够也不要勉强,只要一直积攒本金便可。不必考虑提前还贷的问题,因为提前还贷享受不到任何政策上的倾斜,还会使生活更加拮据,那一部分资金完全可以用来理财,投资收益都可以帮你还;如果你的本金还不够支付首付,那么你也可以再积累一下资本金,好好工作,房价目前还是不会涨到哪里去。

此次的取消“限外”,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更多是为了吸引外商进来投资,而非为了哄抬房价。所以炒房者切勿兴奋,想购自住房者也不必恐慌。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