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南宁一奔驰车闯拆迁现场撞人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一辆在拆迁现场横冲直撞的奔驰车被挖掘机击退,此后男性车主遭多名黑衣人员殴打。事件发生于8月28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大鸡村。8月29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宣传部发布通报称,2名城管及嫌疑人余某在事件中受伤,公安机关已依法展开调查。

一名大鸡村村民称,事情发生于28日上午,头戴白色头盔、身穿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员进入兴宁区大鸡村展开拆迁工作,后跟有大型挖掘设备。此后,拆迁方和房主产生纠纷,该房主驾驶黑色奔驰车闯入现场,“看哪里人多就往哪里撞。”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地位于一处建筑空地上,一辆黑色奔驰突然闯入现场,撞向黑衣执法人员,在此过程中,执法人员使用石块回掷奔驰车,后奔驰被一辆挖掘机一凿击穿车前盖。下车逃逸的男性车主遭数十名黑衣工作人员暴打倒地。

另有多段其他角度的视频显示,撞人前,奔驰车车胎已经破裂,在其越过警戒线,进入拆迁现场途中遭遇黑衣人员掷石攻击。事发后,现场被身穿警服的持棍民警封锁。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网上曾有多条反映兴宁区该地段拆迁问题的网帖,发帖人就征地未进行公告、听证,补偿标准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知情人士称,该房主因拆迁价格问题,与当地政府方面未能谈拢,故发生了驾车撞人事件。另据网传受伤人员情况图显示,事件至少造成国土局、政法委、城管等多部门7人负伤,其中,含车主在内3人重伤,已住院治疗。不过,该信息未获官方证实。

29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宣传部发布通报称,8月28日上午,兴宁区依法组织多部门对辖区内非法占用单位建设用地的违法建筑进行清理整治,整治范围涉及兴宁区秀厢大道大鸡村2、8队一栋七层楼非法建筑。当日11时许,正当城区工作组对该非法建筑的房主余某等人进行说服教育时,遭到余某及其纠集的社会闲散人员暴力阻碍。

余某突然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冲撞城区工作人员,致现场多人受伤。警情发生后,兴宁公安、城管等部门迅速处置,及时拦停涉案车辆,控制余某等嫌疑人员,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经查,事件共造成2名城管及嫌疑人余某受伤住院治疗。公安机关等部门正依法开展相关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