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86版《西游记》片头:丢丢丢后面是啥?

新浪综合

关注
86电视剧版西游记片头曲

来源:网络综合

86版《西游记》大家都看过,尤其是片头音乐“丢丢丢”,顿时把人拉回了童年。日前,电影制片人@吴志硕在微博公布了据称是中央音乐学院2017年的入学考试题,没想到把好多网友难住了。

我们都欠这位老人一场西游记音乐会!

题目是这样的:86版《西游记》片头:丢丢丢( )

A、登登等灯 凳等等凳

B、凳等等灯 灯灯等登

C、灯灯登等 登登等登

D、登登等登 凳登等灯

此题一出,网友顿时炸开了锅:

@Poppy_谢艾鑫:根据唱名:la la mi la do la mi sol来看,应该是D选项,ps:高音是“do”、登是“la”、等是“mi”、凳是“do”、灯是“sol”。

@背包客YOYOGI:丢丢丢 登登等登 瞪登等登 登登等登 瞪登等登,丢丢丢 嘟嘟嘟 登登等登 瞪登等登 登登等登 瞪登等登,....党党的裆挡宕的裆,丢丢丢,党党哒挡裆党的党!党.党....啊呃啊啊~~啊啊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西游记30年再聚首

其实,《西游记》的片头曲在当时是一种超大胆的想法和做法,曲作家许镜清首次尝试着将西洋古典音乐、民族音乐和电声乐融为一体。特别是金猴出世时电子鼓发出的“啾啾啾……”声音,将孙悟空的筋斗云用音乐的方式惟妙惟肖描述出来,令人眼前一亮。“

至于片头曲前奏“噔噔噔噔噔噔噔噔……”,许镜清则表示是从民工敲饭盒中吸取的灵感。他回忆,下笔之前的那段时间,好几天睡不着觉,没有创作头绪。“这时,几位民工拿着饭盒从窗前走过,一边走一边唱着,手里还用筷子有节奏地敲着饭盒。”那个敲击的节奏一下子刺激了许镜清的神经,渐渐地,这段轻快有跳跃感的音乐在他的脑子里清晰起来。

六小龄童猴年广告 引网友怀念集体泪崩

至于答案是哪个,我们先看一下《西游记序曲》的前四小节,翻译成简谱,1=降D,那么可以看出,其实讨论的就是6636 1635 对应的汉字发音的调值。因此,将《西游记序曲》前两小节“翻译”成声调,应该是:一 一 三 一 四 一 三 一,答案显而易见,应该选:D 登登等登 凳登等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