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D&G用中文“对不起”道歉 此举被指诚意不足

新浪热点

关注

23日下午,D&G官方微博发布道歉视频。该品牌的两位创始人在视频中表示,向全球华人致上最深的歉意,最后两人都用中文说了“对不起”。

视频中两人称“我们认真反省,对于自己的言行给中国人民及国家带来的一切。我们感到十分悲伤,面对我们在文化理解上的偏差,希望得到你们的原谅。正式向所有全球华人致上最深的歉意。”视频最后两名创始人还用中文说了“对不起”。 

顾客要求退预付金:不敢穿

鉴于目前杜嘉班纳(D&G)辱华造成的影响,有顾客希望专柜退回预存款项:“不好意思,全国都在抵制,钱能退回来吗?都不敢穿了,怕被仍屎!”该店的店员回应:“好像没有来退款的,这两天生意还好,这只是临时的风波,而且我们也不可能撤柜子。”

DG柜姐回应:不撤柜不退钱 抵制只是临时风波

中国网友对道歉反响如何?

对于这份迟来的道歉,并没有立即得到中国民众的原谅。官方微博评论下一片嘲讽,有人不满辱华设计师(右)一直斜眼看提词器,发言期间小动作不断, 有网友发现ins和Twitter上并没有同步更新道歉视频,认为官方只在中国范围内道歉,诚意不足,与“向全球华人致歉”的发言不符。

另外有人质疑其道歉中所提出的,所谓“辱华言论”是由于文化差异引起的,完全是在蒙混过关。还有一些人认为其之前称官方和设计师个人ins被黑的说法和现在的道歉自相矛盾,十分打脸令人难以接受。

外交部回应杜嘉班纳辱华: 该问中国民众怎么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回应记者有关杜嘉班纳(D&G)风波一事的问询时表示,中方不希望此事上升为外交问题,但外界应了解中国民众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涉辱华取消“大秀” D&G秀场拆除一片混乱

随着Dolce&Gabbana(以下简称D&G)辱华事件在网络上爆发式的发酵,原计划于11月21日晚在上海世博中心的D&G时尚大秀正式取消,D&G秀场人去楼空,800万舞台成摆设。记者11月22日上午在现场看到,目前秀场外围和内场仍在紧张拆除之中。

直击DG秀场拆除现场 天价秀场一片狼藉

不能忍!华人在米兰D&G总店冒雨抗议

11月21日,杜嘉班纳辱华事件引发众怒。当晚6时,许多华人冒雨在米兰杜嘉班纳旗舰店前抗议,其中还有一位曾为杜嘉班纳走过秀的中国男模。抗议活动发起者不愿透露姓名,但表示“今天我的身份只有一个:中国人”。

华人在米兰D&G门前抗议:给祖国一个交代

中国电商回应全面封杀D&G产品:一切合作基于尊重

11月21日,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D&G)设计师辱华事件进一步发酵。天猫、京东、苏宁、唯品会、小红书等中国电商平台回应,均已下架与D&G相关的产品。该品牌被中国主要在线销售渠道全面封杀。

多平台下架DG产品 电商渠道几乎全部切断

事实上,在此之前,该品牌的产品因为品质问题,曾多次被国内工商机构处罚过——据公开资料查询发现,该品牌曾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有关部门多次处罚,其中最严重的一次处罚金额达34万余元。

这也不是Dolce & Gabbana第一次惹怒中国人,2017年4月,该品牌在中国拍摄的“#DG爱中国#”宣传片中,该品牌就选择让身穿华服的模特出现在北京知名景点与乱入的路人“合影”,照片中,模特开怀大笑。这让舆论认为,该品牌对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民众的精神面貌有严重的偏见。

来源:新浪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