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0年后拦路打老师"续:涉事双方都称是受害者

澎湃新闻

关注

12月21日深夜,河南省栾川县雷湾村一栋两层楼房中,屋主常海丰(化名)和邻居们挤在客厅里抽闷烟,根据上午收到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他33岁的儿子常浩(化名)因涉嫌寻衅滋事罪,此时被关在12公里外的栾川县看守所。此前,常浩“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的相关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声讨”常浩和老师者均有,常海丰一家乃至整个雷湾村都被卷入舆论漩涡。

常海丰几乎一夜没睡。22日凌晨,接到儿媳妇从杭州赶回栾川处理常浩被拘一事的消息,他起身前往县城,同儿媳等亲友碰面,当天下午再回到家中已是疲惫不堪。“其实都是受害者。”常海丰多次强调,孩子打人不对,只希望这件事尽快平息,哪怕是抓去关几天,或则赔点钱,都认了。

在网上流传的1分9秒视频中,常浩共打了张某4记耳光,期间夹杂着脏话和语气愤怒的质问。视频拍摄者潘洪讲,自己录的完整视频应是9分多钟。当天,两人仍然去钓鱼至晚上11时。潘洪说,其间常浩显得颇为平静,“没有什么夸张表情”,只是拿着录制的视频看了多遍,向潘洪讲述张某当然如何欺负他的往事。事后,常浩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心里放下了好多”,继而有朋友问他,是不是遇到了曾欺负他的老师。

看过截取后的1分9秒视频,有人将常浩称为目无师长的“暴徒”。12月19日,常浩先后在贴吧中发了短文和视频辩解。“当时我只是上课瞌睡,他让我蹲在讲台下面,我蹲下,然后就是踹头10多下……他踹我头的画面从那个时候跟到现在,折磨了我多年。”常浩提及,这紧紧只是开始,“这个我会忘吗?不可能,对我的无故打骂从来就没有停过。”

潘洪说,他不太支持打老师的行为,但能理解常浩的“愤怒”。两人一块儿玩的时候,他曾多次听常浩提起“有老师欺负了他”,这么久了一直放不下。这些年每逢教师节,常浩“睡不着觉”,都会在朋友圈里发状态,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却在最后提到对张某的恨意。

女子当街扇母亲耳光 路人一脚将其踹倒

年长常浩几岁的邻居常仁峰告诉澎湃新闻,最近几年也几次听到常浩提及遇到张某会“打”。“听他这么说,我们当然会劝。”

被打的栾川实验中学老师张某目前尚未公开对外发声。12月22日下午,澎湃新闻在栾川实验中学老校区(今栾川实验五小所在地)对面的一栋家属楼中见到了张某的妻子。“他在家庭中待孩子、待我,从来都是挺和睦的,老实人、实在人,工作上兢兢业业,相信不会有踹学生这种事情。叫学生打成那样,我在网上看见心头都痛。作为受害者家属,太伤心了。”张某妻子说,自己刚从外地回来,没有见到张某本人,“电话关机、联系不上”。现在视频传开了,网上都是“一面之词”,“我们也是受害者,太冤太屈”。

栾川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称,注意到了不少网友对于常某打人原因的关注。“目前关于此事的具体细节,栾川县公安部门正在依法全面调查中。”该负责人称,被打老师确在学校上课,“情绪比较低落”,对于常某反映的问题,县教体局也在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名校老师强奸17岁女生被批捕 利用家教作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