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疯妈妈学美妆救爱子:我和新浪的故事

新浪热点

关注

来源:@疯妈妈学美妆救爱子 

#我和新浪的故事# 源于我的儿子。救儿子,是我做微博最大的动力。 我的儿子名叫史梓昂,2017年7月份,两岁一个月的他 被查出得了儿童恶性肿瘤,也就是癌症。从那以后 我们一家踏上了艰辛的求医路。治疗癌症对于孩子来说非常痛苦,血项低到甚至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2017年底,我们全家从山东农村老家辗转来到天津,天津市肿瘤医院给出的方案的治愈率提高到了50%,我和丈夫很开心,觉得儿子有希望。但我们早已没有治疗的费用,已经借无可借,走投无路,我抑郁过,绝望过……。自从孩子生病以来,孩子他爸爸就开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儿子的抗癌经历。我们从不懂互联网到自学使用微博,发视频、发布我们的众筹链接,之后又开通了“微公益”链接,也因此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帮助,为我儿子筹得了一些治疗费。

但那时儿子的初期治疗费还远远不够,我当时心想,关注的人多了,他才有更多希望,我想靠自己的努力来为儿子取得更多关注,但我一个农村出身的妇女 ,没有任何才艺……。

2018年初,在朋友的建议下,我决定开始学化妆,做一个美妆博主。我从零开始 疯狂的搜索各大美妆博主的微博,学习她们如何做微博。我当时觉得自己的这个行动挺疯狂的,于是起了一个微博名字叫做“疯妈妈学美妆救爱子”,我以前还在微博里写到过:我要做一个最美丽励志的“疯”妈妈。

朋友给我寄来一些她帮我收集的闲置化妆品。就这样,我开始自学。对于化妆零基础的我来说,其实挺难,但我坚持去做。白天 我陪儿子去医院治疗,晚上 等儿子睡了 我才开始化妆,半夜的时候自己摸索着做视频剪辑。

从2018年1月底开始 我在新浪微博上分享我的化妆照片和短视频,得到网友们的支持,这让我有信心坚持下去。2018年2月底,我又分享了一个化妆视频在微博里,得到了三百多条评论和超过一千个点赞,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那时,我经常看着陌生网友们的评论流泪。3月初,有一位拍客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了我的故事,她特地来到天津 为我拍了采访,并将采访视频传送给短视频媒体“梨视频”审核,3月31日,梨视频旗下的一手Video播出了我的故事,这条微博也得到了超过一千个网友的点赞和两百多次转发,更多的人知道了我儿子的事,我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心和帮助。很多网友 从全国各地 甚至从国外 给我寄来了化妆品,转发我儿子的“微公益”链接,鼓励我不要放弃。看着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们 给我留言、来信,还有热心微博公益的明星的爱心粉丝公益团体的帮助。我 内心真的万分感激,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

我是农村人 没什么文化,最开始时,写微博 对于我来说挺难的,很多事情不知道怎么下笔。但渐渐的,写微博成了我的习惯,无论报喜还是报忧,让我可以述说我的故事,有个可以倾诉和分享的地方。我也想通过我们的坚持 传递一些正能量。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时 不放弃,一家人在一起 坚持才有希望。

想想觉得很神奇,如果没有新浪这个平台,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我也不会认识那么多好人,我也许还默默的陪儿子在抗癌的路上绝望崩溃。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抑郁。是新浪微博平台和公益的救助,让原本陷入绝境的我们一家人 有了一线生机。

我没有优美的文笔,写的都是大白话,但我真心的感谢这么好的时代,有这么好的新浪平台,有这么好的微公益平台。无论将来境遇如何,#我和新浪的故事#都会继续下去。

来源:@疯妈妈学美妆救爱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