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该不该跟骑手说"谢谢" 网友吵起来了 你咋看?

观察者网

关注

根据某外卖平台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骑手们获得了食客们的3亿好评、2.5亿感谢。其中,8100万份订单叮嘱小哥“注意安全”,6000万份订单宽慰小哥“不用着急”,4000万份订单嘱咐小哥“雨大慢点骑”,2200万份订单叮嘱小哥“天冷注意保暖”。此报告随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但在这份暖心数据的背后,外卖员“被打”、“被辱骂”的新闻仍然屡见不鲜,这也仅仅只是服务业的一个小小缩影。上海青年报曾经报道称,大多数服务行业的一线人员,对于消费者的心理底线大同小异,概括来说就是“不求顾客态度礼貌,只求别装大爷。”同时,报道中也指出,能对服务业工作者礼貌交流的消费者并不多。“请”,“谢谢”,从小就被教育的礼貌用语,对许多人来说却难以脱口而出。

送外卖的女孩被赞初恋脸 因长相被迫拉黑500余人

曾经有个网友发文称,自己与友人一起外出用餐时,因为对服务员表现得客气有礼貌,被朋友吐槽像“没见过世面”、“好欺负”,他很疑惑自己的做法是否不对,是否应该像朋友说得那样要“端”着点。“谢谢”两个字,拉近了双方的距离,用最简单自然的交流方式释出善意,让社会交往中少些戾气,多些和谐,明明是个“基本操作”却吵翻天,也难怪一些网友觉得“看不懂”了。

该不该跟骑手说"谢谢",  你咋看?

来源:观察者网

高校禁外卖车进校 商家入校送免费餐被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