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珠峰无限期关闭!都成这样了,还登什么珠峰?

环球时报

关注

一个令“驴友”们无比遗憾的消息,最近传开了:珠峰大本营已无限期关闭。至少近期,“攀登珠峰”的梦想可能只会是梦了↓↓↓

无腿老人靠假肢登顶珠峰 用行动向命运发起挑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一直是许多人毕生的“朝圣”心愿。珠峰的雄伟险峻,一直吸引着许多登山爱好者前往。如果谁成功登顶过,那更是一件了不起的殊荣。

日前,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这意味着珠峰生态保护再度升级。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由于登山运动的普及和人类活动的增加,原本生态就十分脆弱的珠峰,环境承载力正逼近极限。“来大本营,汽车还可以到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人称‘魔鬼营地’,对人的耐受力是极大的考验,物资运输只能靠牦牛,再高连牦牛都上不去了。如果想在7000米以上清运垃圾,只能依靠登山运动员人力搬运,而且越往高处对人的体能考验越大。 ”华大运动首席执行官曹峻说。

除了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外,今年当地还首次在前进营地清理大小便。 大本营也对旱厕进行了改造,加装了简易马桶,对粪便装袋、处理后带下山。随手丢弃的登山绳、空氧气罐、压缩饼干包装袋,可能需要清理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爬上险峰才能清理……

关闭珠峰,虽会让一些人感到遗憾,但这也是现阶段保护珠峰的必要措施。

珠峰,与其一味“征服”,不如用心呵护。

来源:环球时报

面包车挑战西藏海拔5500米 车内都结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