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美国高校史上最大招生丑闻 好莱坞女星涉案

新京报

关注

据《福布斯》3月12日报道,在美国一起全国范围大学招生欺诈案中,马萨诸塞州的联邦检察官安德鲁·莱林起诉了50人,其中包括曾凭借《美国重案》多次获金球奖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和《倾听心灵》演员洛莉·路格林,还有著名时装设计师莫辛莫·贾恩鲁里(Mossimo Giannulli)以及多名企业高管。嫌疑人涉嫌行贿高达600万美元,让其子女进入包括耶鲁、斯坦福在内的精英大学。此案是联邦司法部起诉过的最大一起高校招生丑闻。

根据法院文件,这种指控主要包括贿赂考官,以便在在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等考试中作弊,或者贿赂高校的体育教练,让学生以运动员的身份进入高校,哪怕学生根本没有相关的资格或能力。

好莱坞式100句动人情话

这些计划由一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男子威廉·辛格操作。辛格运营了一家名为“关键全球基金会”(Key World wide Foundation)的非营利机构,他利用该机构作为掩饰,通过行贿的方式让客户的子女进入知名高校。辛格在过去数年中向学生家长收取了2500万美元。在被联邦司法部指控的人中,33人是父母,有13人是辛格的同事以及大学的体育教练,还有两名SAT和ACT的考官。辛格被诉敲诈勒索、洗钱、欺骗联邦政府及妨碍司法等罪名。目前,检方称他已同意认罪,面临长达65年的监禁和125万美元的罚款。

不过,当中没有学生受到指控,大多数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被高校录取是通过贿赂或欺诈实现的。据CNN报道,辛格向当时耶鲁大学的女足教练鲁迪·梅雷迪思行贿40万美元,为帮助一名客户的孩子进入耶鲁大学。鲁迪·梅雷迪思则为该学生伪造了运动员档案,并以女足队新人的名义将其录取,尽管该学生从未参与过竞技足球比赛。此外,一名乔治城大学的网球教练在2012至2018年间共收受辛格贿赂270万美元。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