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空姐遇害案事件梳理 嫌犯父亲:没有赔偿能力

观察者网

关注

2018年5月12日,郑州警方对外发布消息称,备受公众关注的杀害滴滴顺风车乘客一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的尸体被警方打捞出来,至此“5·7”故意杀人案正式告破。虽然该案件已经告破,但是对其背后存在问题的思考并未停止↓↓↓

空姐乘网约车遇害案告破 警方披露案情

案件回顾:

5月7日 警方接报空姐失踪案

5月7日15时,郑州航空港区警方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女儿李某某5月5日晚在郑州市航空港区乘车前往郑州火车站途中失踪。

民警立即联系滴滴打车安全部门,获知李某某5月5日晚搭乘的网约车牌号为豫A82RU5,车主名叫刘某华。调查中,警方掌握该可疑车辆接单后并未行驶至李某某的目的地郑州火车站。

5月8日上午 发现受害人尸体,锁定嫌疑人。

5月8日7时许,警方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始祖路与梁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荒地上发现一具女尸,通过现场勘查以及对现场挎包内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进行比对,确定死者系失踪的李某某。同时,警方结合网约车车主刘某华于5月6日零时2分退出滴滴打车APP,并注销滴滴打车软件等行为,初步确定刘某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受害人李某某,女,21岁,山东祥鹏航空公司乘务员。嫌疑人刘某华,男,27岁,名下有一辆车牌号为豫A82RU5的江淮瑞风S2白色越野车,2018年3月3日该车注册“滴滴顺风车”,并在郑州航空港区周边运营。

5月8日下午 确定嫌疑车辆,嫌疑人跳河逃跑

民警顺线追踪,于5月8日11时30分许在航兴路该大桥上发现此车。通过调取河道监控发现,5月6日1时6分,疑似有人在嫌疑人停车处跳入河中。

警方在嫌疑车辆所停位置不远处,发现桥面玻璃围挡有破损,随即对该破损处进行检验,综合调查结果,警方初步断定该处为刘某华跳河处。

根据证据,警方从两个方面对刘某华进行搜捕。一是对刘某华居住地进行摸排蹲守,并在辖区发布协查通报,同时对其上网追逃;二是联系专业打捞队伍参与对刘某华的搜寻,并由专业潜水员在疑似刘某华跳河处及上下游进行水面搜寻和水下打捞。

空姐遇害父亲泪忆:女儿性格好 很传统

5月12日 打捞出凶手尸体

5月12日4时30分许,在距离嫌疑人跳河点下游约50公里处的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过牙齿、纹身等外部特征辨认符合嫌疑人体貌特征。

经查验,其体表特征与嫌疑人基本一致,可初步确认该尸体系杀害滴滴顺风车乘客李某珠的嫌疑人刘某华。警方迅速展开对尸体的DNA检测等后续工作。

2019年2月18日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某军(刘振华之父)、宋某(刘振华之母)赔偿李明珠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62.6万余元。法院查明,被告一方曾虚构卖房隐匿财产,根据拆迁政策,被告享有两套共计120平米的安置房。而被告父亲称,自己的儿子杀了人,他确实感到非常抱歉,但是儿子死亡以前就一直非常让人操心,家里已经欠了很多钱,一审的时候也没有钱请律师,是自己去的法院,“虽然说给分房,但是现在还没有分下来,所以手里根本也没有钱,没有赔偿的能力,现在想上诉,想找一个能免费帮我的律师。”他说。

来源:观察者网

杀人滴滴顺风车司机被判处死刑 宣判现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