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反腐英雄之女失踪案:家属要求鉴定遗骨未果

新京报

关注

就在湖南新晃的“操场埋尸案”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之际,又一起“反腐英雄郭建民女儿郭桂芳失踪”案也受到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1993年2月,郭桂芳失踪三年之后,在距离郭家不远处的一个枯井中,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郭的家人觉得石头上的皮带以及身形和头发都很像自己的女儿郭桂芳。但当天下午,郭的父母亲再次去辨认尸骨时,尸骨已不见了。

2016年10月底,郭家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公开那具枯井尸骨的鉴定信息,以此想确定尸骨的身份,但超过规定期限未获回应,后郭家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向肥乡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结果胜诉,但当地公安机关拒不执行。此外,当地公安机关否认郭的家人报过案,并至今不予立案。公安局还称,依据刑法规定,该案件已过了20年追诉期。

两次入狱七获减刑 山西再现“孙小果”

单从身份上来说,郭桂芳有其“不普通”的一面。1982年,郭桂芳的父亲郭建民仗义执言,揭开了当年肥乡选举的黑幕,此后郭建民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停发工资;而郭桂芳“因支持父亲反映问题并常帮父亲写材料,曾被所在单位辞退”。

近日,在当年事发枯井处挖出几块疑似人骨,家属正积极寻找有关部门鉴定。目前并没有相关证据表明郭桂芳失踪,与其父举报选举黑幕有关。

来源:新京报

黑老大娶四名老婆共同生活 每人分工不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