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华山遇害家属向景区索赔300万 案件全过程回顾

新浪新闻

关注

2019年7月,27岁深圳女孩独自到华山游玩遇害。警方通报,嫌疑男子投案称对女孩进行抢劫后将其杀害。律师表示,因凶手逃票进入景区、案发地离景区门口很近、监控设施不到位等,家属认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目前已向景区索赔300万。

女孩独自游玩华山遇害 最后一条朋友圈留奇怪数字

据报道,7月16日,深圳坪山27岁女子彭某因工作压力大辞职后,坐高铁从广州前往陕西华阴市华山景区独自游玩,没想到最后殒命华山。

当晚21时35分,彭某的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动态消息:“手机掉沟里了(委屈),幸好有几个好心人帮忙,明天修好回复(睡觉)”,并附上一张仅有一串数字的手机截图,其余部分为空白,截图上的时间显示为14时41分,数字为“26824444”。

彭某男友称,自己发现这条朋友圈后,立即

给她打电话,但手机已关机,此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7月18日,彭某所住民宿的负责人宁女士发现其两天未归,于是报警。

23日下午,彭某男友郭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虽然女友最后的朋友圈动态和平时口吻很像,但根据遇害时间等推测可能是凶手发布的动态,用来迷惑家属。

经郭先生辨认,女友微信朋友圈动态中的“14时41分”手机截图是用彭某的机型一样的手机截图的,而按时间推算,16日14时41分,女友仍在高铁上。

郭先生称,不知道背包有没有被找到,只知道包里带的是平板和耳机等物品。离开广东之前,女友并没有什么异样。

“我们交往两年了,感情特别好。她很可爱,平时性格活泼外向,(旅行)喜欢计划得比较紧凑充实。”郭先生说,“很多细节我们也不知道,需要等警方调查后才了解。”

据深圳商报报道,接到报警的次日,警方在甘肃抓获嫌疑人,嫌疑人交代藏尸地点后,警方发动上百警力在景区一隐蔽岩洞内发现尸体。找到尸体时,彭某身上的财物、背包均被劫走。警方推测,彭某遇害时间为7月16日20时左右。

90后男子疑劫财作案

7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警方已控制了一名甘肃天水籍男子,并据其初步交代,找到了遇害者彭女士的遗体,警方初步怀疑是劫财作案。目前,华阴警方正押解疑犯返回陕西途中,详细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7月23日晚,华商报联系郭先生获悉,家属也从警方处了解到一些案情。“他(疑犯)是甘肃天水人,是1991年出生的,7月13日就到了华阴,究竟是来旅游还是干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来源:一手video、红星新闻、华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