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旅泰大熊猫创创离世 泰媒称创创气管内有不明物

新浪新闻

关注

9月16日,泰国清迈动物园宣布19岁的旅泰大熊猫创创离世。据园方介绍,当时创创站着吃了一会竹子,走了几步后突然倒地,抢救无效后死亡。据泰媒报道,在对创创遗体进行X光检查时,发现其气管内存在白色不明物,因此引发“被食物噎死”的猜想。

男孩手段残忍虐猫 家长诚恳赔礼道歉

生活在泰国清迈动物园里的19岁雄性大熊猫“创创”16日突然离世,清迈动物园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创创”去世的消息,但目前死因尚不明确。清迈动物园园长乌提猜在发布会上宣布了旅泰大熊猫“创创”离世的消息。

发布会现场全体起立为“创创”默哀1分钟,随后园长介绍说,“创创”于16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死亡。死亡之前“创创”正常进食竹子,吃完后在饲养区走动,16时28分左右行走姿势开始变得摇摇晃晃,使劲甩头,然后倒地不起。饲养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通报动物园管理方,园方立刻通知兽医赶往现场救治,但已经无法挽回“创创”的生命。

公务员领养流浪猫后虐死:人生命都能拿钱赔偿

“创创”的遗体被转往清迈动物园动物医院保存,根据泰中双方签订的协议,需等待中国专家前来确认大熊猫死因。目前,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以及泰方机构正在协调此事,两国专家将共同对“创创”的遗体进行解剖以确认其死亡原因。

激情吻憋!男子假装亲吻乌龟却被咬舌

清迈动物园强调,目前尚无法确认“创创”的死因,根据协议,必须等待泰中双方专家共同确认后才能公布。动物园兽医说,“创创”死亡前一切体征正常,每3个月会进行一次体检,之前的体检各项指标正常,身体健康、无疾病,死亡前也在正常进食,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发生,也没有任何发病的征兆。

5只鸵鸟狂奔上高速 司机高呼加油

大熊猫“创创”和“林惠”一家是增进中泰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创创”的离世让泰国民众非常悲伤,很多网民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哀思。清迈动物园园长表示,“创创”死因的最终结果待两国专家确认后将及时对外公布,园方将尽全力照顾好另外一只大熊猫“林惠”。

来源:国际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