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感觉体内有球滚动 检查发现肾脏“串门了”

新浪热点

关注

来源:北青网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名28岁的女子在6年间一直忍受不明原因的腹部疼痛,最终她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游离肾”,这种疾病被这名女子描述为:体内有一个滚动的球。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女子在接受密歇根州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的泌尿科医生检查时说:“当我直立时,腹部疼痛难忍;当我躺下时,腹部疼痛就减轻了。在变换姿势的过程中,我的体内好像有一个滚动的球。怀孕时,疼痛没有这么剧烈。”

在接受医生检查之前,这名女士看过好几家医院,一直未能确定到底是何原因引起了腹痛。亨利福特医院的医生给她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发现她并没有其他的问题。后来泌尿科医生给她做了静脉肾盂造影,终于找到了答案。

经过确定,她患有“游离肾”这种罕见的疾病。检查中显示:当这名女士站起来时,肾脏移动了6厘米,躺下后肾脏又恢复了原状。这完全符合她之前的描述,腹痛随体位的变化而变化,这种情况就好像肾脏在体内“串门”一样。

经过商讨,医生给她做了腹腔镜肾脏手术,将肾脏固定在体内预定位置。不到一个月,这名女士便称不再疼痛,长达六年的腹部疼痛终于得到缓解。

研究人员称:“正常身体器官移动几厘米不会产生任何问题,但肾下垂却不一样,这种变化显著得多。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这一疾病的确切原因,但一直被认为与肾脏周围的结构和结缔组织的支持不足有关。”

目前这项研究的作者假设,由于肾下垂更多地发生在瘦弱的女性群体中,可能这种情况是由于肾脏周围缺乏脂肪引起的。据了解,美国五分之一的女性有游离肾,但是大多数却没有任何症状。亨利福特医院的泌尿科医生披露这个案例,是希望更多的医生在检查不明原因的腹部疼痛症状时应该考虑肾下垂的可能性。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综合外媒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