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马女子与艾滋病丈夫结婚6年未患病

综合博客

关注

据Buzz世界网站9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健康女子与患艾滋的丈夫结婚6年,他们声称像正常的夫妻一样在生活。

网友@Suamikuhivpoz在推特上与网友分享了她的经历。自1993年以来,她的丈夫一直患有艾滋病,并一直在进行HAART治疗,但她和丈夫过着非常健康的生活。

鸡尾酒疗法,原指“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HAART),由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于1996年提出,是通过三种或三种以上的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来治疗艾滋病。

她写道:“是的,我是HIV阴性,我和我的丈夫生活在一起已经快六年了,我的丈夫是HIV阳性。但我们就像一对正常的夫妻一样生活!”

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Suamikuhivpoz对艾滋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她想要为HIV阳性患者的正名。@Suamikuhivpoz与其丈夫的关系被称为血清不协调关系。血清不协调关系是指一方感染艾滋病毒而另一方没有感染艾滋病毒的关系。

@Suamikuhivpoz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HAART疗法使艾滋病患者正常生活成为可能。最重要的是,对那些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来说,他们必须遵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这种疗法是终生有效的,一旦你的病毒载量达到无法检测的水平,你就和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一样,能够结婚,生下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孩子。”

“重要的是,HAART治疗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免费提供的。医学专家已经证明,病毒载量无法检测意味着你无法传播病毒,你可以与未受感染的人保持健康的性关系。”

“不要害怕知道自己患有艾滋。艾滋病毒不再是死刑。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并在确诊后寻求治疗。”

世界各地的专家也传达了这一信息,他们一致认为寻求早期治疗是抗击艾滋病毒的关键。

来源:英国英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