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两女生在宿舍被同学殴打一小时 把拖鞋都打烂了

澎湃新闻

关注

以校园霸凌为题材的电影《少年的你》正在热映。最近,一起发生在南宁的现实版《少年的你》,也引发公众广泛关注。18岁的女孩珊珊和另一位女同学在10月13号凌晨2点的时候被十多个女生堵在宿舍里狂扇耳光。更多细节↑↑

小学老师嫌课堂吵闹 让全班起立自抽耳光

今年九月份的时候,珊珊来到了位于南宁市安吉大道的南宁创艺艺术职业技术学校,就读舞蹈专业,性格外向热衷于学生工作的她还通过竞选成为了学校学生会的副主席。但在10月13号凌晨两点,宿舍里的一场遭遇让她不得不考虑退学。

女大学生因"卖卵"腹胀如孕妇 用钱理由令人唏嘘

珊珊:13号凌晨两点钟, 她们过来我们宿舍敲门,当时跟我一起挨打的那个女孩子就问,为什么要敲门?她们说找我们班长有事,就给她开了门,一进来她们就很多人进宿舍,一开始是先打那个女生。

当时珊珊在床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下意识就想通过电话对外求助,不幸被发现了。

女大学生卧铺熟睡,遭对床猥琐男摸了1个小时

珊珊:她们说你是直接下来还是上去扯你下来打,我就自己下去,原来她们还说好好谈不打我的,我刚一下去她们就上来打我了。当时宿舍关着灯,还有人专门守着门和放风。

珊珊和同学小赖被不断地打耳光,而这样的殴打持续了一个小时。

珊珊:直接上来就给我狠狠的耳光,很重,当时我头一下子就晕眩了。还没反应过来,接着她们就第二个第三个这样轮流打,我支撑不住蹲下去,习惯性就蹲了下去,她们就用脚踹,拿拖鞋打我,还把拖鞋都打烂了。

广州一高校男生在宿舍跳楼身亡 生前留有遗书

凌晨三点殴打结束的时候,珊珊和小赖已经几乎站不来了,更可怕的是,行凶的八个女生和围观放风把门的六个女生,全是珊珊和小赖的同班同学!到了早上珊珊和小赖才得以通知家人,去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小赖头面部多处挫伤,珊珊左耳耳膜竟然被打穿孔出现了听力障碍。

同班同学为什么会对珊珊和小赖下这样的狠手?

为什么学校迟迟没有干预?

珊珊和小赖的父母都在外地,知道这事后10月13号当天全部赶到了南宁。珊珊父母告诉记者,珊珊住院的十多天只有两个老师和三个打人女孩的家长去过医院,校领导和其他家长都没有露过脸。事发头几天珊珊不吃不喝引发的急性阑尾炎,这笔治疗费无论是学校还是打人女孩的家长都表示拒绝支付,让他们很受伤。

珊珊爸爸:11月1号那天还去了派出所,派出所通知那些家长过来,只来了三个家长,学校的校长也没有来派出所。现在小孩也不能回去上课,病还没康复,那几个打人的孩子倒正常在上课。

妈妈将儿子从31楼丢下 自己也跳了下去

学校:家长索赔过高正在协调 建议走司法程序

女儿和小赖在宿舍里被殴打一个小时,动静绝对不小,学校为什么都没有干预和制止,珊珊爸爸觉得学校管理上存在疏漏。涉事学校一位专门负责处理协调这事的梁老师说,由于事发凌晨,珊珊和小赖都没有对外发出呼救声,所以学校对此并不知情。那为什么会有十多个同班同学参与到打人事件中来?梁老师也给出了解释。

梁老师:我们都打听过了,小赖本身就有些不合群,而且她一直用那种比较恶毒的语言去讽刺别的同学。这件事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她这嘴巴引起的。而珊珊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协助老师处理了同学在宿舍喝酒和玩手机,可能引起了个别同学的反感。

梁老师表示,珊珊阑尾炎发作动手术,校方认为阑尾炎和扇耳光没有必然联系,所以医药费这块学校和其他孩子家长暂时没同意报销。双方其实也一直在协商,但珊珊和小赖父母提出的赔偿金额感觉有点高。

梁老师:

那个小赖家里提出了是8万,珊珊家里是15万,加起来是23万赔偿。梁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打人的学生,学校肯定会处理,情节严重的会劝退,只要参与的至少都会给予记过以上处分,不过由于双方一直没协商成功,现在学校只能建议珊珊和小赖走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追究打人者甚至是学校的责任。

校方调查出的两个女孩被打的理由家长或旁观者都无法接受,年少无知不是霸凌欺辱他人的挡箭牌,少年的恶更应该被及时干预和制止,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能成为校园霸凌的理由!

来源: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