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村庄外惊现20个万人坑 挖出359具尸体

知讯

关注

伊拉克多地在被极端组织ISIS统治期间,都发生过大量惨绝人寰的屠杀事件。在伊拉克政府收复这些地区后,已经陆续挖出多个万人坑,出土大量无辜平民尸体。

据伊拉克媒体11月29日报道,人们在北部库尔德地区的辛贾尔区域多个村庄从2019年以来,已经挖掘出359具民众尸体,经过一年多的辨认清理,库尔德地区政府调查委员会宣布,已经有104人确认身份。

委员会成员哈桑少校称,此前已经有235具尸体送往首都巴格达的法医部门,今年又再次送出剩下的124具尸体。

他补充说,这其中有104人已经陆续确认身份,不过由于流程复杂,尸体送回家人的确切时间表他们还不能确定,这些人已经在急切地想要将亲人安葬。同时,委员会还收集了许多失踪者家属的DNA,以便帮助法医确认遗体身份。

挖掘工作始于2019年3月,然后在大约一年后由于新冠疫情而停止,大多数政府部门和医学检查机构都停止了工作。10月份开始,挖掘清理工作再度恢复,已经清理出大约20个万人坑,集中在辛贾尔地区的三个村庄。

ISIS在2014年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土地,并于2014年8月入侵了辛贾尔地区,这里居住着信仰雅兹迪教派的居民,结果遭到ISIS的大量屠杀,不完全统计有5000多人被杀害或奴役。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机构估计,仅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就有至少202个有记录的万人坑,其中辛贾尔就有72个,还有很多万人坑尚未确认。

来源:九号洋镜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