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泰国官员当众展示吃海鲜是安全的 随后高烧确诊

知讯

关注

泰国近日的这波疫情持续在蔓延中,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44个府(省)出现了确诊病例,其中龙仔厝府(省)的确诊人数排在全国第一,累计为1590例。

而在这些确诊病例中,就包括了龙仔厝府的府尹(省长),他昨天(12月27日)还跟卫生部部长阿努廷等高级官员一起去龙仔厝府的医院开会,随后又前往当地的码头附近视察,并且还在现场的海鲜餐厅烹饪起了海鲜餐,目的是向民众展示吃海鲜是安全的,只要煮熟吃,并不会感染新冠肺炎。

然而当天下午17点左右,龙仔厝府的府尹出现高烧等症状,随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测,结果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而跟上述府尹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卫生部部长阿努廷经初步检测,结果显示并未感染,他将在家中自行隔离14天,14天后再进行一次核算检测。

看来这波的疫情来势汹汹啊,12月28日,疫情防控中心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称,当下这一波的疫情要比之前第一波的要严重很多,这从传染的速度和新增病例的数量都能明显看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