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六旬老妇伙同情人杀害另一情人 伪装成车祸抛尸

红星新闻

关注

近段时间,在四川射洪仁和镇,很多人依然对这起离奇命案唏嘘不已。被害人和两名凶手均已60多岁,而三人之间,又有着畸形的“三角恋”关系。

〖蹊跷事故〗

河中捞起死者与摩托车

死者无明显外伤 护栏无剐蹭痕迹

报案人是一名在田里摘菜的射洪仁和镇村民,2020年4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她看见河里有一个黑色漂浮物,像一个人。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仁和派出所的民警,死者位于集镇边一条小河的桥下,桥下不远处还发现一辆被遗弃的摩托车。他们把死者和摩托车打捞上岸,身上的身份证显示,死者是射洪市曹碑镇草塘村的人。根据现场初步情况,疑似一起交通事故,派出所民警将情况报告射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射洪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钟志坚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现场勘察时发现现场的护栏和标志牌上并没有留下车辆剐蹭痕迹,在场民警当即就有了疑问,“死者发生交通事故坠河,桥边护栏为什么没有车辆剐蹭的痕迹?摩托车车身也没有被撞击的痕迹?”监控发现关键线索>>

民警通过对周围群众的走访了解,没有案发目击者,没有人知道吴某是什么时候落水的,当天也没有人看到吴某从该路段骑车经过。

办案民警介绍,随后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体表没有明显外伤,有窒息身亡的特征。吴某到底是如何死亡的?变成了更大的疑团。

〖监控画面〗

一辆摩托凌晨1点出现两次

推摩托的人空手返回

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地河对岸彩钢棚厂的监控视频,虽然视频画面模糊,但还是发现了一闪而过的灯光,时间是4月6日凌晨1时左右。

办案民警介绍,在发现灯光的同一时段,天网视频显示有人骑着一辆摩托车朝着案发地桥头方向开去,虽然摩托车大面积被雨披遮住,但还是隐约可以看见后座搭着什么东西,至少应该坐了一个人。几分钟后,又有摩托车从案发地桥头返回,这时候摩托车还是大面积用雨披盖住,但搭着的东西好像少了。

通过对监控视频的反复比对,警方认为两次出现在镜头里的摩托车应该为同一辆车。“在凌晨1点左右的农村,摩托车的行为明显有些反常。”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继续查看后面视频,10多分钟后,发现有人推着一辆摩托车走向桥头,后面还跟着一名用衣服帽子遮住头的女性。

办案民警称,几分钟后视频中又发现两人空着手返回监控附近,消失在夜幕,而之前推着的那辆摩托车已经不见了。

结合现场勘查和对多段监控视频的综合分析,警方很快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起他杀案件,并且存在杀人抛尸并伪造现场的可能。立即将调查的情况报市公安局,请刑警队介入一并调查。

〖警方调查〗

畸形“三角恋”引发命案

死者被情人伙同他人杀害

经过对死者身份和活动情况的摸排,办案民警发现死者吴某长期租住在仁和镇,并和租住在镇上的罗某保持了8年的情人关系。

办案民警介绍,吴某的妻子和儿子都有智力障碍,吴某长期在仁和镇租房居住,只是隔三差五才回老家一趟。而罗某也长期租住镇上,接送照管孙儿、孙女读书。在仁和场镇上,很多人都知道两人保持着不正当关系。

进一步的调查发现,罗某还有另一个情人王某,王某跟罗某租住在同一栋楼,两年前发展为情人关系。至此之后,死者吴某和罗某便矛盾不断,两人曾多次争吵,有周围群众证实,吴某曾在罗某租住的楼下大骂罗某。

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对罗某和王某分别展开侦查时,两人先是不承认,后又口径一致称,案发当晚,吴某在与罗某发生性关系时猝死,随后两人把尸体抛弃在河里,并伪造了交通事故的现场。

但两人的口供在很多细节上均保持一致,这让民警更加产生怀疑。在进一步的调查和审讯中,王某最终交代了案情真相,案发当晚,他和罗某用被子将吴某捂死,然后进行抛尸,伪造现场是通过电视节目学来的。

〖案情交代〗

嫌疑人想和死者“分手”被拒 

竟和另一情人趁其熟睡时行凶

据罗某交代,她一直想与吴某断绝关系,但吴某纠缠不放。期间,吴某曾提出2万元“分手费”,罗某东拼西凑了2万元拿给吴某。但过后不久,吴某又将钱全部还给罗某,并坚决不同意断绝关系。

王某交代,罗某曾多次找他哭诉,称无法忍受吴某的纠缠。4月5日晚上,吴某和罗某发生激烈争吵,罗某又找到王某,王某建议干脆将吴某杀害。于是两人商量趁吴某睡着后动手,罗某为王某准备了开门的钥匙。

当晚11时许,罗某在发现吴某已经熟睡后,便通知王某。王某到了罗某家中,罗某按住熟睡的吴某下半身,王某骑在吴某上半身用被子捂住吴某的头部。办案民警称,吴某个子比较矮小,最终无法挣脱,两人捂了20分钟左右,确定吴某已经死亡后才松手。

随后,两人给吴某穿上衣裤,准备用摩托车将吴某运到离租住屋不远的河边抛尸并伪造现场,但王某不会驾驶吴某的摩托车,于是驾驶自己的摩托车把吴某运到河边后,又返回将吴某的摩托车推至河边,数次往返的作案过程被天网监控完整记录下来。

两人的密谋作案,最终东窗事发,面临法律的制裁。2020年12月15日,四川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定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处以死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罗某犯故意杀人罪,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目前,被告人王某已提起上诉。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