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大学生与男友发生关系 不幸感染艾滋

知讯

关注

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的病情并没有特效药,如果不慎感染那就会对人体造成致命的摧毁。在众多的可怕病毒里面,梅毒可以说是最危险的一个。艾滋病这个名称在近些年来的经常会听到,据统计资料显示,艾滋病的增长率在学生群体中最为快速,显而易见大学校园似乎已经成为了艾滋病的温床。艾滋病光听起来就很可怕,所以很多人都在极力避开它,不要以为艾滋病离自己很遥远,很有可能就潜藏在自己身边。

小朱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里面,父母亲努力供小朱上大学,最后小朱也顺利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小朱的父母亲关系不协调,因为自己家庭的不幸福,所以导致小朱很早就向往幸福美满的爱情。在校园里面小朱学习成绩很好,在上学期间意外结识了一个外国男孩子。

这个男孩子对小朱很好,在不到一年里两人就发生了关系。不久之后,小朱就发现男友身体不舒服,直到打开体检单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男友患上了艾滋病,而自己这一段时间也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一时间,小朱的世界天昏地暗,甚至有想过自杀。为什么大学校园成为了艾滋病的温床呢,原因大概有两条,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艾滋病在大学校园的爆发原因以及如何及时防范吧。

性教育知识的缺乏

如今大学生的性观念很开放,只要自己喜欢,那么就会选择和对方睡在一起。中国的教育教会了人读书写字和算数,但是从来没有教学生们健康知识以及两性知识,所以导致学生们在两性方面的知识极度贫乏。两性知识严重跟不上日渐开放的性观念,再加上青春期的学生们对异性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所以一不留神就会让艾滋病钻了空子。不懂得做好安全的防护,也不懂得两性方面什么才是正确的行为,最终就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青春期生理需求旺盛

大学校园的学生们正处在青春期,生理方面的需求极其旺盛。中国的高中校园大多都采用封闭式的管理,学生们长时间压抑着内心的猛兽,考进大学之后再也不用被人管束,一时间猛兽已经完全脱了僵。在大学校园里学生们不再醉心于学习,更多的是在考虑怎么谈一段恋爱,怎么找一个更好看的小姑娘。大学校园无时无刻不再恋爱,混乱的恋爱最终导致了病毒的入侵。大学生一般都身体很有活力,即便具有很好的安全观念,时间久了反而更喜欢一些很冒险的行为,最终就不幸染上了艾滋病。

两步防范艾滋病的入侵

想要避开艾滋病的感染,首先就要学会洁身自好,不和乱七八糟的人处关系。即便是和信任的人在一起也要做好防范措施,所以第一步最关键的就是戴避孕套。不要小看了这一个薄薄的东西,关键的时候可以有效地防止艾滋病的入侵。第二步就是及时地服用艾滋病的阻断药。在进行高危行为之后的三天之内,及时服用艾滋病阻断药也是可以做到很好的防护。

艾滋病很危险,并且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很有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多锻炼身体。多培养一些个人兴趣,少结交一些乱七八糟的朋友。在进行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只有这样才能最好的保护起来自己。在病毒面前,谁也无法保护你,能够保护你的,只有你自己。

来源:神鸟知讯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