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农民翻出50万积蓄准备建房 发现全被白蚁啃烂

知讯

关注

很多人都习惯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而不是选择存到银行里,这也往往导致许多难以预料的问题。近日,印度一位农民准备拿出家中50万积蓄买房,没想到打开存钱的旅行箱时才看到钞票已经全被白蚁啃烂,他当场崩溃大哭。

据印度时报2月18日报道,52岁的农民比吉利居住在安德拉邦的克里希纳地区,以种地和养猪为生。2月16日,他准备拿出省吃俭用攒下来的50万卢比,准备修建一间新房子。

比吉利和家人都没有银行账户,都是把现金放在一个旅行箱子里保存。当他打开箱子时差点晕了过去,因为里面的钞票全都面目全非、布满了虫眼。

这时他们才发现里面的钞票全都被白蚁啃食过,那些面值200和500卢比一捆的钞票上都是大小不一的虫洞,很多钞票都损毁严重无法使用。

看到这一幕,比吉利不禁崩溃大哭,这意味着自己酝酿已久的梦想彻底破灭。附近的邻居看到比吉利孩子手上拿着残缺钞票,才上前询问缘由,并且很快叫来警察帮忙。

比吉利告诉警察“全家人都没有银行账户,这些钱都是毕生积蓄,现在没法建房自己很难过。”警察则查看了情况,承诺如果这些现金来源没有什么问题,他们将尽可能帮比吉利弥补损失。

印度其他地方也发生过类似事件,不过经过更加离奇:因为那名受害者的钱都是存在银行的一个保险柜中,当他打开柜子时发现里面的现金也被白蚁啃食了,这让他不得不和银行打起官司、索要损失。

来源:九号洋镜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