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6岁女生上公厕感染HPV 医生连连摇头

知讯

关注

莉莉今年26岁,是一名旅游导游,身边的人都羡慕丽丽可以找到这一份经常出去玩的工作,但是只有莉莉知道背后的辛苦,好在莉莉很喜欢这份工作,所以也算是乐在其中,只是最近莉莉遇到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莉莉在一次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下身长有一些小红点,一开始莉莉觉得可能是过敏引起的,所以随便应付一下。但是事情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因为接下来的几周莉莉发现这些小点在慢慢长大,变成了疙瘩,形状似菜花。

出于不安的莉莉,在朋友的陪同下去了医院检查,拿到检查报告时莉莉惊呆了,医生告知这是感染HPV所引起的赘生物,并不是什么过敏。但是莉莉一脸不相信,觉得自己没有过男友满足,怎么感染HPV?

了解情况后医生摇头:浴室2物别碰,会“拖垮”宫颈

1、旅店的公厕

旅店一般都会有公厕,供来往旅客使用,莉莉也经常会往公厕跑,但这也是感染HPV比较危险的地方。由于来往的人多,加上上厕所时会直接接触到马桶,这时如果一个人感染过HPV,HPV病毒也有可能会依附在厕所上,不注意就会受到感染,甚至会出现持续感染的情况。

2、旅店的毛巾

原来莉莉作为导游一直没有养成一个好习惯,那就是不会带上自己的毛巾,平时都用的酒店的毛巾。

要知道 ,酒店的毛巾是反复使用的,虽说有经过所谓的消毒,但是细菌和病毒很有可能没有消除干净,加上莉莉的职业原因经常住酒店就会增加感染HPV的风险。

除此之外,女人若有下面几种异常,是宫颈在“求救”

1、非经期期间,下半身异常出血

2、白带异常增多,有明显的腥臭味,成豆腐渣或水样状

3、身体长有“菜花”形状的疙瘩

4、月经不规律,断断续续

5、下腹隐隐作痛,疼痛感加剧

宫颈的“保护伞”找到了,做好3件事,HPV不敢来1、提高自身免疫力

若想预防宫颈癌就要及时的清除HPV,目前并没有特效药,只能通过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来清除。而免疫力的提高离不开营养物质作为补充,生活中可以多在这方面下手提高免疫力。

2、讲究卫生的生活习惯

不管做什么,都要讲究个人卫生,平时要养成这方面的意识,这样可以减少感染HPV的风险。例如常见的就是勤洗勤换,住酒店要带好自己的个人物品,毛巾、睡衣都是要有的,酒店的床单也是不干净的,要穿衣服睡觉比较好。

3、不要忘记定期检查

没有过男友并不意味着不会感染HPV,感染HPV的途径本来就有很多种,通过间接接触感染的人并不少见,因此不要觉得没有男友就忽视了检查。年满25周岁的女生,可以定期去做个检查,便于了解身体情况,及时发现HPV。

来源:李扩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