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委内瑞拉13岁女孩被强奸怀孕 强奸者获释

新浪新闻

关注

委内瑞拉13岁女孩梅里达被邻居强奸后怀孕,母亲带其向之前的老师罗萨莱斯寻求堕胎药,老师或面临十年刑期,而被指控强奸的邻居却逍遥法外。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爆发后,梅里达被迫辍学,辍学之后的她被邻居强奸不下六次,邻居还威胁她假如将事情说出去就会伤害她的家人,于是13岁的她怀孕了。

13岁的梅里达和她的母亲

起初梅里达和妈妈找到了一个医生,医生说这次怀孕可能会危及到她的生命。于是他们又找到了梅里达之前的老师瓦内萨·罗萨莱斯,老师给他们提供了流产的药。

在委内瑞拉,堕胎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违法的。现在梅里达把这件事情说出来是因为她的老师因帮助她堕胎而可能被判十年,但强奸者却被释放。

“每天我都在向上帝祈祷,希望我的老师可以被释放,法官可以将犯罪的人绳之以法。”梅里达说到。

梅里达和她的母亲还有她的七个兄弟姐妹生活在一个山区里。2016年父亲意外去世,一家人靠在哥伦比亚的姐姐提供的汇款维持生活。他们的社交活动仅限于周三和周日去教堂参加礼拜。两年前附近的学校被迫关闭,国家的补助逐渐减少,但学校的老师罗萨莱斯仍然负责处理社区事务,她为孩子们办讲习班,提供伙食,并且给他们情感上的安慰。

去年十月份梅里达告诉她的母亲她曾多次被性侵,并且很久没有来月经了。她的母亲带她找到了罗萨莱斯老师拿到了堕胎的药。“我不后悔,换做任何一个母亲都会这样做。”梅里达的母亲说到。一天之后,她去警察局报了案。

去年十二月,罗萨莱斯已经被当地警局拘留了两个月,和其他十几个妇女共同关在一个牢房中,而当中就有梅里达的母亲,她曾被拘留了三个星期。而罗萨莱斯不仅被指控协助堕胎,还将被指控共谋犯罪,这一指控可能会让她入狱十余年。

一月份,罗萨莱斯的律师与其他激进分子要求公开审理此案。此事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以至于委内瑞拉司法部长塔雷克·萨博发Twitter澄清到他已经为犯罪嫌疑人下达了逮捕令。很快当局释放了罗萨莱斯女士,让她等待再次开庭。但被捕六个月后,她依旧没有等到开庭,而此刻嫌犯依旧逍遥法外。

委内瑞拉现在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危机,严重损害了妇女和儿童的权益。此次梅里达被性侵事件成为了一个导火索。大批激进分子表示是时候认真讨论堕胎合法化的问题了。一直以来的堕胎非法化导致该国无法控制出生率,妇产科过载还有大规模的饥荒。当地的妇女常常陷入身不由己的崩溃状态,数百万人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生活。

在加拉斯加一家小诊所内等待做避孕植入

委内瑞拉关于堕胎的规定可以追溯到19世纪初期,几乎任何情况下的堕胎都是非法的。堕胎的孕妇将受到六个月到一年的惩罚,协助堕胎的人将受到一到三年的惩罚。所以只有当孕妇能够提供一份医院的证明,证明怀孕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时,她才可以进行合法堕胎。但这一过程非常繁琐,很少有人这样做。梅里达可能是孕妇中罕见的有这样做的资格的人,但事实上几乎不会有医生愿意为他们进行流产,甚至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这样做的权力。

去年十二月,同样和委内瑞拉信仰天主教的阿根廷成为了拉丁美洲最大的堕胎合法化国家,而在过去,阿根廷历来都是世界上最严格禁止堕胎的国家。委内瑞拉长期妇女权利活动家说到:“我们可以像阿根廷一样取得堕胎合法化活动的胜利。“但显然这一构想显然困难重重。委内瑞拉是一个虔诚信奉天主教的国家,许多人不论面对什么危机和挑战,都坚持拒绝堕胎合法化。

九派新闻实习记者 高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