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智障妻子遭83岁老人“强奸” 律师回应

知讯

关注

老公一回家发现

老婆裸着躺在床上

隔壁83岁老大爷光着身子

站在旁边

这比小说还狗血的情节

竟然是真实存在的!

#事情是这样

近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的李某拨打了报警电话,他报警称自己22岁的智障妻子被83岁的老人强奸了。

据了解,这名83岁的老人谢某是自己堂哥的老丈人,是亲戚关系,平时也会到李某家串门,所以见他上门并没有防备。

4月15日下午李某外出回家,一进门就看见谢某某光着身子站在床边,妻子赤身裸体躺在床上。

据李某描述,“我当时一把拽住谢某某,他先是想跑,但年纪较大,还是被我扣住了。”于是李某将其抓住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从李某家附近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事情发生的当天,李某离开家之后,老人曾经多次站在门口眺望和观察。随后,李某的妻子走了出来,老人揽着她的肩膀将其揽进了屋内。

据悉,李某的妻子今年23岁,患有智障,两人育有一个3岁的女儿。

4月16日,镇雄县以勒派出所的民警已带李某妻子到医院做了智力鉴定。“医生说有这么一回事(有智力障碍),但所有的鉴定报告已经被民警拿走用以调查,我手中并没有备份。”

案发后,谢某的女婿表示,自己与家人并不清楚是否存在强奸一事,但是老人家近两年“脑筋不太清楚”。

4月19日,镇雄县宣传部表示,镇雄县警方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此事一出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表示惊了,等一个真相!

也有网友认为,丈夫离开独留老人和妻子的行为很可疑。

以案释法,本期《说法》邀请到广州云普法团队成员 马俊哲律师,为我们分析此案件。

男主持:

我老婆裸着躺在床上,你爸就站在旁边!他都80多岁了,我老婆才20多岁,他要不要脸啊?

女主持:

你亲眼看到了吗?她是个智障!她说的话能信吗?

马俊哲律师:

是不是诬告是由司法机关说了算的,司法机关会综合整个案件的证据,来决定是否进行起诉。

比如说本案的司法鉴定报告以及现场的勘验情况、笔录等。

不是他老婆说你爸强奸,你爸就是强奸的。如果你爸真的强奸她老婆,就等着坐牢吧。

但无论多大年纪,如果是犯罪就要担责!80岁杀人一样要偿命!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强奸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只不过《刑法》为了体现人性,对老年人犯罪有从宽措施,对于年满7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如果是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审判时年满75周岁的,一般不能适用死刑,但如果行为人以特别残忍的手段致人死亡的,即便其已经年满75岁,也可以适用死刑。

此案已经超出了普通人的常理认知,83岁老人对22岁的智力障碍女性有不轨想法,且二人还是亲戚关系,用“为老不尊”四个字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

但如果只是误会,老人在人生最后几年被泼上如此污点,叫他还如何清白做人。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

还要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