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英国男子向妻子示爱纹身汉字,中国人一看笑了

知讯

关注

汉字纹身在欧美国家风靡已久,但很多老外不明白汉字意思胡乱纹上,往往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他们自己得知真相也哭笑不得。

据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来自英国伊普斯维奇的37岁男子吉米在2007年旅游时,就在手臂上纹上自己的生肖“鼠”的汉字。

2017年他和妻子迈克尔举办婚礼时,证婚人是一名华人,告诉他们“爱”这个字的意思后,两人决定在身上各自纹上一个“爱”字。

但就在纹身完成后,吉米才发现事情不对劲,因为“爱”字正好纹在了“鼠”字上面,懂中文的人一看还以为吉米是一个喜欢老鼠的人呢。

迈克尔嘲笑丈夫的愚蠢做法,这让吉米觉得既好笑又好气“我能怎么办?又不能把手给割下来。我的妻子和妈妈对我的失望多过生气,不过现在他们都没有啥意见,就当这只是一个笑话。”

吉米称当时在婚礼上知道爱字是爱情符号,而且是两人站在同一个屋檐下,夫妇俩很喜欢这个含义,才决定过去纹身,没想到惹来了这样的闹剧。

吃了不懂中文的亏,吉米一开始也觉得懊恼,但如今也十分坦然接受这个错误:“很多朋友觉得很有趣,有人也觉得只是个玩笑,不过周围的人没谁知道这两个汉字是什么,所以我也不怕将其展示出来。”

来源:九号洋镜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