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林允终止与CK合作 盘点与辱华品牌解约的明星们

新浪新闻

关注

8月13日晚,林允工作室发布声明,宣布宣布与Calvin Klein停止一切合作关系,“林允本人及团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据悉,此前CK美国官网内涉及我国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表述不准确问题。

从11日杨幂宣布解约范思哲起,先后有蔻驰、亚瑟士、纪梵希、施华洛世奇等多家国际品牌因错误标注香港台湾道歉。

蔻驰 

近日,奢侈品牌范思哲因某款T恤文字将香港、澳门与国家并列而被网友曝光,随后范思哲两度发表致歉声明。就在事件尚未平息之际,12日,蔻驰被曝出也设计有不尊重中国主权的T恤;同时其外文官网将港澳台三个地名与中国、美国等国家并列。事件发生后,杨幂、刘雯、关晓彤、易烊千玺、宋威龙等与相关品牌正在合作或是曾有合作的明星纷纷发声:解除合作,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8月12日上午10时53分,蔻驰中国区品牌代言人、超模刘雯在微博上就此发表声明。她说:“由于我选择品牌的不严谨,给大家带来了伤害,在这里我向大家道歉!”声明还说:“任何时候,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神圣不可侵犯!”该条微博还转发了律师声明,称“刘雯女士终止与Coach品牌代言的合作”。随后,关晓彤工作室和任嘉伦工作室也纷纷发表声明。关晓彤工作室声明称:关晓彤与Coach品牌已无合作。声明还称关晓彤及团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侵犯! 

亚瑟士

同时被网友曝光的还有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asics),称其官网也存在将香港和台湾列为国家现象。在亚瑟士国际官方choose your country(据百度翻译:选择你的国家),亚洲分区中将香港和台湾与中国并列,均称为国家。欢娱影视发表声明称:旗下艺人宋威龙与亚瑟士代言解约,停止与该品牌一切商务合作。 

易烊千玺与纪梵希解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纪梵希

随后,法国品牌纪梵希也因把香港、台湾列为国家印在T恤上而登上微博热搜。 8月12日,易烊千玺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已第一时间向纪梵希品牌美妆发出正式解约通知,且已停止一切与纪梵希有关的合作。

杨幂解约面临高额赔偿 但国家尊严无价

施华洛世奇

13日上午8时31分,施华洛世奇大中华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SWAROVSKI施华洛世奇发表声明,就官网将香港列为“国家”道歉。声明称,施华洛世奇目前正在对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的上千个网站进行逐一排查,会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纠正错误。声明还称,施华洛世奇从来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随后,施华洛世奇代言人、中国演员江疏影的工作室在微博发布声明,宣布已第一时间向施华洛世奇品牌发出《解约通知函》,并已停止与施华洛世奇的一切合作关系。 

微博道歉日:一天内6个国际品牌道歉8位中国明星解约

CALVIN KLEIN

此外,继12日CALVIN KLEIN因美国网站内语言/国家分类选项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后,有网友发现刚刚官宣的CALVIN KLEIN UNDERWEAR亚太区品牌代言人林允,删除了其在个人微博发的宣传广告。 不过截止目前,CALVIN KLEIN官方微博的置顶微博还是官宣内容。 

三星

13日,张艺兴工作室发布声明宣布与三星解约。声明称三星电子全球官网仍存在国家地区定义不清情况,其模糊我国主权领土完整的行为已经严重伤害了中国同胞的民族感情,因此宣布与三星手机品牌正式解约。

来源:新浪娱乐、北京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