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孩除夕前一天临时决定回家 退还1000元补贴

知讯

关注

本报长沙讯 2月10日,在杭州工作的安徽女孩小李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则视频,获得数万网友点赞。小李原本决定留在杭州过年,且已说服了父母,她所在的公司为其申领了1000元政府补贴。

但这个刚毕业不到一年的女孩,在除夕前一天,突然觉得太想家了,于是临时决定回家。她没有提前告知父母,赶在大年二十九晚上到达安徽安庆的家中。

到家后,小李主动退还了1000元政府补贴,并发布视频:“再次感谢杭州政府的温情关怀,杭州真的是个温暖的城市!”

小李在回家视频中讲述,半个多月前她购买了2月8日回家的高铁,但2月初她决定响应号召不回家过年了,并征求了父母同意。2月7日,上完最后一天班回到出租屋后,她退掉了高铁票。

2月8日是放假第一天,她还去公司加了一会儿班,2月9日开始,她体验到了一个人过年的孤独:洗衣服、看小说、玩游戏、睡觉……一觉醒来已是下午5点,点了半只鸡的外卖,这是她一天内吃的第一顿饭,2月10日是大年二十九,出租屋里没有贴春联,没有买年货。

2月10日中午,她喝完自己煲的鸡汤,“有点想家了。”已经300多天没有回家的小李,临时决定回家过年,立即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再反复确定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做好准备后,小李收拾好行李,于2月10日5点半登上回家的高铁。晚上10点左右,她敲响家门,家人看到她后又惊又喜的场面,令网友们动容。

不少网友被小李的视频感动,纷纷向她表示祝福,也有不能回家过年的网友表示“很羡慕”。

2月11日上午,小李发布视频,晒出自己主动退还1000元“就地过年”政府补贴的截图。“再次感谢杭州政府的温情关怀,杭州真的是个温暖的城市!”

潇湘晨报记者於广强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