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日夜间到2日弱冷空气影响 气温小幅下降

新浪新闻

关注

27日,韶关、清远、肇庆、珠三角西部、粤西等地出现了分散小雨,局地录得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据气象监测,27日08时到28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0.4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0.2%,有3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镇街有:江门台山市川岛镇34.3毫米、茂名电白区电城镇33.8毫米、湛江遂溪县北坡镇31.4毫米。

受冷空气和密实层云覆盖影响,我省白天最高气温普遍较26日下降,湛江、茂名和阳江市下降了1℃~3℃,其余市县下降了4℃~7℃。28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普遍回升1℃~3℃。

另外,28日早晨,西部市县出现了轻雾,个别市县出现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

预计,28日到3月1日白天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逐渐回升;西部的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个别市县有雾,琼州海峡早晚有轻雾,部分时段有雾。3月1日夜间到2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粤北日平均气温下降3~5℃,其余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4℃。具体预报如下:

28日,粤东、河源、梅州、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早晚有雾。

3月1日白天,韶关、清远、珠三角西部、粤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中西部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3月1日夜间到2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

3月3日,西部偏西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海面风力预报:28日到3月1日白天,我省西部沿海海面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转5级,我省中东部沿海海面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转5到6级阵风7级。1日夜间到2日,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海峡、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再次加大到6到7级阵风8级。

温馨提醒:1。近期雨雾天气多,能见度较低,需注意交通安全;2。天气已持续干燥较长时间,仍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3。春季气温波动幅度较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4。海面风力较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各地市预报:

来源:广东天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