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装修房子还送车?合肥一女子装修婚房结果……

新浪新闻

关注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朋友会选择专业的公司来装修,拎包入住非常省心。如果装修公司告诉你,他们有这样的装修套餐,不仅以亲民的价格帮你装修,还根据你选的套餐级别送别克、奥迪或者奔驰车,是不是听起来挺诱人?家住庐江的陈女士,就碰到了这样的“好事”。

装修送车?

陈凤娇:“力度很大,就是说装修送车,当时我们选的是18万8千8,送一辆价值11万9千9的车,还有其他的很多业主选的奥迪、奔驰。”

可是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陈凤娇:“结果到现在,房子没有装好,钱也没了,人也找不到,我就感觉受骗了。”

事情还要从2018年底说起,那会儿陈女士需要装修婚房,一家叫港湾装饰的公司联系上了陈女士的公公。

陈凤娇公公孙满发说,条件诱人,家里正需要这个车子,房子也正好要装修,家里正好没人跑装修。

就这样,2018年12月,陈女士的公公和庐江港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把合同给签了。

陈凤娇说,也是分期的,分三期,交的一万定金,19年1月1号交的第一期的款6万8。

交完第一期装修款,装修公司动工了。

陈凤娇说,动了个水电就不动了,就要求交第二批,不交就不动了。

2019年2月14号,陈女士又交了第二期5万多元的装修款。陈凤娇说,动了个瓦工,贴了个瓷砖,没了。

到了4月份,陈女士又根据装修公司的要求,交了第三期的装修费和尾款。

陈凤娇说,6万交完了之后就动了个木工的活儿,加上墙面,之后就要求他们交尾款8万3千8,尾款交清才给干。

这样的好事不靠谱!

这家装修公司干活不太利索,可跟业主要装修款却挺尽力,另一位和他们签合同的徐女士,道出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

徐女士说,装修公司说第三批钱到位的时候,就送车了,跟她这样讲那样讲,反正就都是忽悠。

陈凤娇说,到后来全款全部付清了之后,又说房子装好之后才有车。

可是交完尾款,陈女士不仅没有如约得到别克英朗轿车,房子的装修进度也停了下来。

陈凤娇说,她跟装修公司说这个房子交不了,车子也没有总得给她一个交代,当时就天天找装修公司,说实在不行,车子给不了,就把车子的钱退给她,然后还给她们退了6万7千块钱。

而徐女士就没那么幸运了,她家不仅房子没装修完,没有拿到车,车款也没有退。徐女士说,总共是27万,送奥迪A3。

陈凤娇说,就套他们的钱,钱套完就不动了。

2019年年中,陈女士发现,港湾装饰的门店直接关闭了。

陈凤娇说,原来它的公司就在上面三楼,广告牌还在那里,但是现在已经撤掉了。不少人有和她相似的遭遇,这家装饰公司,还欠了施工人员的工钱。

材料商邢霞云说,装饰公司给他们打了个欠条五万二,然后说现在公司不开了,没有钱。

水电工蔡伟说,一共干了二三十家,一共欠他两万多。

在蔡大哥和邢大姐的欠条上,写的都是庐江这家港湾装饰公司负责人余某的名字。

记者也尝试拨打余某的电话,可是电话一直没有通。

安徽弘启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明锋表示,根据我们国家民法典的规定,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基于真实意思表示签订的合同,那么双方都应该继续履行,因为一方履行能力导致合同无法履行的,另一方守约方可以向违约方起诉,要求违约方承担违约责任。

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已经对这家装饰公司进行了起诉。判决书是2020年下来了的,她胜诉了,但是到现在一分钱没有给。

徐明锋说,被告没有钱予以支付的话,可以申请强制执行,并且将其纳入失信人名单,在失信人名单状态下,如果公司账上有钱,予以直接划扣。公司有财产予以走拍卖的程序,依法予以处置,公司在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会进入限制高消费名单。

来源:安徽电视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