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沈阳一司机超速醉驾 撞电动车致一死一伤!

新浪新闻

关注
  辽宁沈阳司机柳某醉酒驾车,超速行驶到苏家屯区雪莲街附近一处铁路桥桥头时,撞上了一辆载人电动车,导致一死一伤的悲剧。而柳某肇事后弃车逃逸。2021年3月,柳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三年十个月。
  1983年出生的柳某是辽宁沈阳人。一天凌晨1点50分,柳某醉酒超速驾车,行驶到沈阳市苏家屯区雪莲街铁路跨线桥南桥头时,追尾了前方一辆载人电动车。导致电动车司机受伤,乘客死亡。
  事故发生后,柳某弃车逃逸。次日被抓获。经交警认定,柳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法院一审认为,柳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醉酒超速驾驶机动车,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且负事故主要责任,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死者家属十一万元,柳某赔偿45万余元,赔偿伤者3.8万余元。
  保险公司不服上诉,认为柳某是醉驾,保险公司不应赔偿。近日沈阳市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