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永安一男子因身负债务,竟抢劫、杀害卖淫女

新浪新闻

关注

N海都记者 雷朝良

永安一男子因身负债务,以嫖娼为由抢劫卖淫女,后因被害人剧烈反抗,男子竟将其杀害。之后,该男子还使用被害人手机到足浴店消费、到赌博网站充值等。目前,该案已被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中国检察网发布的案情信息披露,被告人廖晓彬,男,1989年出生于福建省永安市,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于2018年12月21日被永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1月2日经永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同日由永安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以嫖娼包夜为由抢劫,因对方反抗威胁起杀心

经查明,被告人廖晓彬因身负债务,回到永安筹措资金未果,遂决定抢劫卖淫女。2018年12月16日23时许,廖晓彬以嫖娼为由将被害人洪某甲约出,准备了编织绳等作案工具,驾驶小车前往永安市名阳水岸小区门口接洪某甲,途中两人在车内发生一次性关系。

次日凌晨2时许,廖晓彬以包夜为由,要求与洪某甲再次发生性关系,洪某甲在车后座将打底裤、内裤脱掉,趴在座位上,廖晓彬让其双手背到身后,用编织绳将洪某甲双手、双脚捆绑,并对洪某甲实施抢劫,拿走洪某甲手机并逼问手机密码,洪某甲为证实自己手机内确实没有多少钱,遂告知其密码让其查看微信钱包等,且此前洪某甲已有告知过廖晓彬支付密码,廖晓彬通过发一元红包再次确认密码。

被害人洪某甲确认廖晓彬对自己实施抢劫后,开始剧烈反抗,言语威胁除非杀了自己,否则就要告诉廖晓彬妻子二人关系,廖晓彬被激怒,并为防止被害人吵闹引来路人,将内裤塞进洪某甲嘴里,双手抓住打底裤的两头,绕过洪某甲的脖子,向后用力提起,致洪某甲身体软下不再反抗、只有微弱声音,廖晓彬到驾驶座抽了一根烟后,回到后座发现洪某甲已经没有动静。

抛尸河中后拿走嫖资,使用被害人手机到赌博网站充值

被告人廖晓彬误认为被害人洪某甲已死亡,欲将尸体带离现场藏匿,途中发现几个水泥袋,遂萌生将尸体抛入河中的想法。在收起洪某甲手机后,廖晓彬先将洪某甲的包包、衣服丢入河中,再将装满石头的水泥袋和打底裤捆扎在洪某甲身上一起抛入河中,并将之前支付给洪某甲的嫖资500元拿走。

2018年12月17日,被告人廖晓彬到某足浴店花费216元,吃早餐花费39元,均使用被害人洪某甲的手机支付,随后搭车前往石狮市,在途中廖晓彬通过洪某甲的手机充值1万元到赌博网站,使用洪某甲手机发布朋友圈信息,伪造洪某甲在厦门的假象,后将洪某甲的手机丢入海中。经永安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洪某甲系因溺水死亡。期间,被告人廖晓彬共抢劫人民币10755元、手机1部。

三明市人民检察院称,被告人廖晓彬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条款,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公民财物,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廖晓彬实施抢劫后,采用堵嘴巴、勒脖子并抛入河中等手段,致一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廖晓彬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

编辑:宁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