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定西:“3.31”恶性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新浪新闻

关注

教育整顿促提升,惩恶缉凶扬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漳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绩成效。2021年4月6日,经过6天6夜的持续蹲守和艰苦奋战,专案组民警一举抓获命案现案嫌疑人李某某,“3.31”恶性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2021年3月31日,漳县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杀人后潜逃。案发后,省市县各级领导同志先后做出批示指示,要求全力抓获犯罪嫌疑人,迅速侦破案件。漳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情研判,组织抽调精干警力,成立“3.31”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深入研判案件特征,细致排摸线索信息,快速锁定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籍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结合线索情况和该李特征,全力追击李某某逃匿方向和落脚藏身地点。在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及定西、天水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的有力指挥支持下,经陇西、渭源、武山、甘谷等兄弟单位全力协作,漳县、武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现场指挥,200余名精干警力抽丝剥茧、循线追踪,开展了连续6天6夜持续蹲守和地毯式搜捕。4月6日11时10分,专案组民警在武山县洛门镇东街村关帝庙附近,成功抓获藏匿于此地的李某某。目前,李某某已押解回漳县,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期间,漳县公安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尽责,坚定命案必破信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用实际行动筑牢政治忠诚,用恪尽职守熔铸警魂,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