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江苏近日昼夜温差大 早晚注意保暖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天江苏雨水散去,全省又变回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气温也是开启上扬路线,最高气温重新回到20℃左右。但近期昼夜温差非常大,明晨江苏最低气温只有3~4℃,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早晚要注意保暖。

昨天早上,太阳没有外出打卡,午后南京还下起了雨。夜间南京降雨逐渐结束,今天开始晴好天气再度归来,未来三天,南京全市以云系变化为主,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18℃到19℃,周五早晨在北方冷空气影响下,最低气温会降至6℃到7℃,不过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清明断雪、谷雨断霜”,就南京而言,4月本就是一年当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一天仿佛跨越两个季节,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

具体来看,4月8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8~19℃。

4月9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3~4℃,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其它地区6℃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21℃,其它地区19℃左右。

4月10日全省多云,其中苏南地区夜里多云转阴,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6~7℃,其它地区8~9℃,最高温度全省19~20℃。(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10℃到19℃;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6℃到20℃;后天多云到阴,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8℃到21℃

春暖花开,又到了飞絮飘散的季节,大街小巷开始“雪花”飞舞。对于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等情况。该如何应对,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23岁的小俞每年到了春天就往医院跑,小俞说这全是飞絮惹的祸。虽然已经戴了眼镜与口罩,却还是防不胜防。

无锡市民小俞说:“每年春天柳絮飘的时候,我就会打喷嚏、流鼻涕。而且那喷嚏是一个接着一个不停的,鼻孔全部堵住了,眼睛会流眼泪。”

医生介绍,这就是典型的柳絮过敏。它具有季节性,一旦过了这个季节,患者的症状便会逐渐消失。而漫天的小雪花,其实是杨柳树雌株的种子,这些白色絮状的绒毛携带着它们的种子,以风为媒,漫天飞散传播种子。

无锡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费捷说:“外出时尽量避免穿毛衣,以免吸附更多的柳絮或者花粉。有些患者的皮肤上一旦沾上柳絮会出现瘙痒甚至是红肿,我们建议患者可以用一些抗过敏药膏进行局部涂抹。”

在个人防护方面,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可以大大降低瘙痒等过敏反应。此外,在柳絮飘散的季节要尽量保持门窗紧闭,在户外锻炼的时间也不宜过长,避免运动过程中吸入柳絮的飘散物。

(田远 无锡台 金坛台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