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初中生刺死霸凌者获刑8年,死者家属当庭不满

新浪新闻

关注

4月8日,刺死霸凌者获刑8年当事人陈泗翰发声,称自己结束了6年10个月的牢狱生涯,并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活着。

2014年,贵州瓮安某中学初三学生陈泗翰遭到同学李某等人的霸凌,由于在反抗中导致对方死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

如今,陈泗翰已经21岁了。据他的母亲说,他在未管所的时候,学了吉他,并且考取了法律专业的大专文凭。他想要去一所可以接受他的全日制学校,去学计算机。

出狱的陈泗翰

被霸凌的学生

陈泗翰是一个成绩优良的学生,经常能够考上班级里的前十名。这一天,他来到学校去食堂,排在他前面的男生踩了他几脚,那是一个“校霸”团体的成员。

他不服,结果遭到了殴打,被食堂阿姨制止之后,对方让他放学后等着,还有另一校霸打了他一拳。

陈泗翰的同学回忆,“校霸”们为了树立权威,经常会随机打人,那天刚好是陈泗翰倒霉。

第二节课后,“校霸”们带人找上了陈泗翰,一群人在走廊里殴打他,持续了十几分钟。中午放学后,陈泗翰又一次遭到了殴打……

事发的小区已经装上了大门

放学后

据一审判决书显示,当天放学后,“校霸”们将陈泗翰强行拉到学校附近的小区里,十几人重重围住了陈泗翰。他们选择的地方,两侧是高墙,中间没有任何监控。

混乱中,陈泗翰的同学贺某将身上的一把刀递给了他,而后陈泗翰将刀放在了自己的衣服口袋里。

然后,陈泗翰用这把刀刺伤了某“校霸”,而后对方拿刀追了他一段路后倒地。陈泗翰则是在狂奔之后,瘫倒在地。

据陈泗翰母亲说,当时儿子处在昏迷状态下,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县公安局法医后来将他的伤情鉴定为重伤二级。

陈泗翰的母亲

双方的家属

陈泗翰的母亲始终有个疑问,为什么自己的孩子被欺负成这样还要被判刑?

澎湃新闻报道,在庭审上,陈泗翰母亲称,换作你们自己的孩子,一天被打那么多次,会作何感想?而死者的父亲回了一句:“反正我家的死了。”

一审之后,陈泗翰家属上诉,并得到了陈泗翰56名同学签字的联名信,信里写着,他是这起事件中的一个受害者。

死者家属也并不满意,放话要在陈泗翰出狱后进行报复。对于自己儿子为什么欺负人,死者父亲表示,出了家门他就管不着了,一定是学校没有教育好。

可据陈泗翰的母亲说,学校曾开具了死者在校表现良好的证明。

关押陈泗翰的未管所

未完待续

陈泗翰的母亲在去取儿子同学联名信的时候,就见到了一次校园暴力。她说,那天有一群初中生打架,几十个人围攻一个人,被打的孩子口鼻都在流血,甚至还有人拿着西瓜刀。

她希望学校可以加强普及未成年校园暴力的法规,有些家庭纵容了孩子,那些弱者只能是最受伤的人群。

陈泗翰表示,获刑的那一天,他脑子里一片空白,知道曾经的梦想将会于他失之交臂。而如今,他在监狱里完成了计算机中专和法律大专文凭。

陈泗翰的律师4月8日发声称,事发至今已经过去了2547天,她期待着案件能早日启动再审程序,再给一次审判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