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竹山女子遭遇“杀猪盘”,险被骗210万!

新浪新闻

关注

“杀猪盘”

是一种通过网络婚恋交友

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类型的诈骗方式

近日,竹山女子李某艳就遭遇了“杀猪盘”诈骗,如果不是公安民警及时介入揭露骗局,证实对方账号异常,李某艳打死都不相信可以唾手可得的财富和美好的感情是为了骗财而设的“局”。

原来,李某艳的丈夫是煤矿包工头,平时给她零用钱颇丰,但粗暴又不懂情调。长期留守在家的她觉得生活乏味,通过交友网,认识了自称军人退役的优质男龙某,几次聊天后,李某艳觉得自己遇上了对的人。

后来龙某就带着她在网上做起了名为“短投”的投资,李某艳通过几次小额投资,收益可观。随后,经她引荐,张某梅、陈某婷、谢某玉、王某丽等5个上班族好姐妹分别游说自己的兄弟姐妹共12人加龙某为好友,商量准备每人投入15万以上,共210万参与投资,大干一场。龙某也承诺找机会将带5女去香港澳门或者出国长长见识。

3月20日,李某艳带着自己的姐妹团到竹山办理出入境手续,民警详细询问并研判后,发现她们是陷入了“杀猪盘”诈骗,劝她们停止投资,更不要带领亲戚参入。

可是尝到甜头的5人说什么也不肯相信。无奈之下,出入境民警要求5人先暂停投资,由民警现身测试、揭露真相。民警与龙某成为好友并取得信任后,通过试探性投资发现:所投资金将分别打入指定的不同私人帐户,根据所投资金会得到相应彩金收益。

龙某每晚十点左右带民警做投资,整个投资过程半小时,可立即提现。民警3次分别投入500、3000、5000后,收益达1100余元。在聊天中民警一直强调最少投资50万,在提现前期所有本金和收益后,民警以各种理由称有应酬暂时没空投资,聊天第10天发现所发聊天信息均无回应,通过微信账号搜索加入,显示对方帐户异常,每天所发的红包无论大小均被退回。通过腾讯客服查询,被告知此人存在微信诈骗,账号已被永久封停。

至此,一起涉案资金210万元的“杀猪盘”诈骗被公安民警成功阻止,5姐妹如梦初醒、惊出一身冷汗。

网络交友需谨慎

切勿轻信网上的陌生人

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

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

防止落入杀猪盘“圈套

来源:平安竹山、长安竹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