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朋友圈说要自杀?只见男子手持水果刀 坐在阳台

新浪新闻

关注

一道警令

“尽职民警耐心劝导挽救一生命 ”

2021年4月7日21点30分,开发区分局如意派出所接到市局情指中心派警称:报警人称其同学患有抑郁症,看到其在朋友圈称要自杀,现在一个人居住,无法进入房间。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紧急赶往现场,一边联系消防和120救护人员做好应急准备。民警来到事发小区看到某栋楼7楼窗户口有一个身影,上楼查看发现门在里面反锁,电话联系家属得知都不在本地,反复敲门却始终无人应答。想到此事关乎性命,容不得任何迟疑,民警们决定破门而入。

当成功破除两道门后,看到一个情绪十分激动的男孩,手持水果刀坐在阳台窗口,身体还不停向外挪动。见到如此紧急情况,民警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分局。

男孩情绪比较激动,不停警告民警不要靠近,还将身体向窗外倾斜,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一边与男孩耐心沟通,一边为防止男孩做出过激行为进行应急处置准备。民警展开心理攻势多番劝解,让男孩渐渐放松,说出事情的原委,男孩讲述自己经常独居生活,时常感觉孤独和不被理解,4月7日上午又因为学习的问题和父母吵架,因此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耐心沟通和劝导,男孩情绪逐渐平稳,离开了阳台的窗口,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来源:平安青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