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事发大连!男子尾随25岁女孩,借树掩护脱裤子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一路尾随独行女孩,多次脱裤露出下体,做出不雅动作 ……4 月 4 日下午,在金普新区东北大街,女孩小李遭到一名陌生男子骚扰。忍无可忍之下,小李用手机拍下视频,留存证据以便追究男子法律责任。心理专家表示,男子的行为系典型的“露阴癖”病态表现。
  
 
  男子借树掩护脱下裤子
  事情发生在金普新区东北大街,时间是 4 月 4 日下午 4 点多钟。当时,25 岁的女孩小李独自走在街头,一边走一边玩手机。她不经意发现,一名 30 岁左右的男子跟在身后,似乎在尾随自己。事发地点行人不多,她加快了脚步。
  男子也快步跟上,绕到了小李的身前。让她没有料到的是,男子竟然脱掉了裤子,露出下体,故意让她看。小李说,一路上,男子与她始终保持几米远的距离。期间,男子数次以此种方式实施骚扰,这样小李感觉很恶心。
  小李认为,如果自己表现出害怕的神情,男子可能会更兴奋,变本加厉地实施骚扰。于是,她故意装出“无视”的样子,继续走路。没想到,男子又借路边的树木掩护,做出不雅动作。忍无可忍之下,小李用手机拍下了视频,留存证据以便追究男子的法律责任。
  “后来,经过一处人多的地点时,他就离开了。”小李说,当时她没有报警。她想借本报提醒女性朋友,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要勇敢一点,让这种实施骚扰的男子没有可乘之机。
  专家
  此举系“露阴癖”病态表现
  对于此事,央视财经频道、少儿频道特约心理专家赵小明表示,男子的行为系典型的“露阴癖”病态表现。对于性骚扰实施者来讲,他们通常在性格上都存在某种缺陷,如性心理发育不健全。
  赵小明说,精神分析理论认为,早年的创伤经历可能会引起性心理发育不健全。经过研究,有多种因素可导致缺陷产生,包括超我机制作用、习得性因素、自卑的另类补偿机制等等。
  例如,性骚扰实施者选择在公共场合实施违法行为,有可能是他有被惩罚、被抓获的无意识欲望,或许幼年时有过类似的经历,如对母亲有不恰当的幻想,但被严厉制止,进而反复出现“寻找刺激――被惩罚”的强迫行为模式。又如,有些违法者自体弱小,性格孤僻、自卑,未发育出良好的社会交往功能,边缘人格、分裂人格的居多,正常交往受阻,他们寻求虚幻的性关系,容易采取性骚扰这种极端行为来补偿自卑。
  赵小明说,无论如何,这都不是实施性骚扰的理由,违法了就应受到法律的惩罚。他建议,女孩遇到此类行为时,应寻求周围人群的援助,或直接拨打 110 报警。
  来源:半岛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