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广东男子觉得母亲偏心 当街杀死亲弟弟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黎某认为弟弟一直在母亲面前诋毁自己,母亲偏向弟弟。加上自己身体有病生活不顺,于是产生了杀死弟弟报复母亲的恶念。他约弟弟和母亲在老家商谈事情,趁机持刀捅死弟弟。2021年4月,黎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限制减刑。

1981年出生的黎某是广东中山人。黎某和自己的弟弟以及母亲关系不睦。

黎某称,自己身体有病,但是母亲却对自己不管不问。这都是因为其弟弟长期在母亲身边说自己坏话,母亲也偏袒弟弟。于是他产生了杀害弟弟以报复其母亲的想法。

为此,黎某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在网上购买了作案工具不锈钢刀及野外逃生的工具2019年9月7日,黎某约母亲和弟弟回老家商谈宅基地分配等事宜,决定若能谈妥则不杀人,若谈不妥就杀了弟弟。

9月10日的商谈,双方不欢而散。黎某遂决定杀害弟弟实施报复。随后,他骑着摩托车到十字路口等候弟弟。当其弟弟骑车经过时,黎某将其连人带车踹翻在地,并拿出不锈钢刀对弟弟胸腹部连捅数刀,致其当场死亡。案发后黎某逃走,但当天下午就被抓获。

法院一审认为,黎某无视国家法律,故意杀人,致1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持刀捅刺他人多刀,致1人死亡,手段残忍,后果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但考虑到本案系由家庭矛盾而引发,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故对其判处死刑,可不必立即执行。法院一审判处其死缓,对其限制减刑。

黎某不服上诉,称弟弟长期在母亲身边对其进行诬陷,导致母亲对其态度不好,并且在其患病时置之不理,引发悲剧。黎某称,被害人对他的伤害行为是长期的、隐蔽的,对健康和人身都造成严重伤害,应认定死者有过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黎某因为长期被迫害才会进行防御性行为,应从轻处罚,判处无期徒刑。

近日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时核准对黎某死缓、限制减刑的判决。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