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今明湘北天气短暂转好 18日雨区范围扩大至全省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湖南天气

快被这无休止的雨下崩溃了

天气重点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 未来一周,湘南多阴雨天气

● 今明两天湘北天气转好,明天早晨湘北局地有雾。

● 今晚到明天,湘东北部分地区将受到沙尘影响。

● 20日起,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大雾黄色预警湖南省气象台发布

预计17日早晨长沙、株洲北部、湘潭、岳阳、张家界西北部、 益阳、娄底、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具体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未来三天,省内多降雨,18日雨区范围扩大至全省,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17日早晨湘北局地有雾。具体预报如下:

● 4月16日20时至4月17日20时

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娄底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早晨湘中以北部分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9~21℃,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5~17℃。

湖南降水量预报(4月16日20时至4月17日20时)

● 4月17日20时至4月18日20时

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中雨,其中永州、衡阳、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0~12℃。

湖南降水量预报(4月17日20时至4月18日20时)

● 4月18日20时至4月19日20时

岳阳、益阳北部、常德东部、长沙东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湘西12~14℃,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0~12℃。

湖南降水量预报(4月18日20时至4月19日20时)

专家提醒前期湘南降水较多、土壤含水量较高,未来三天湘南仍有降水发生,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同时,今天开始湘北天气逐渐转好,农民朋友注意做好春耕春播,早稻秧苗可揭膜炼苗,适时移栽;公众需注意防范明天湘北局部地区的晨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