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恋上女主播 未来丈人:打赏几万当彩礼吧!

新浪新闻

关注

在萧山打工的小丁(化名)去年经历了一场梦碎。

小丁30岁,单身,在萧山某工厂打工。虽然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然而现实中小丁始终没有遇到心仪的那个“她”。去年2月,小丁在浏览某相亲网站时,邂逅了一名叫小美(化名)的女生。

小美不仅人长得美,还是一名女主播,性格还很活泼,和小丁聊上后,就告诉了他自己直播的房间号。

小丁去看了小美的直播,发现小美虽然人气不高,但外形年轻靓丽,不像那些人气主播般高高在上难以接近,平时会热心地回复粉丝私信,搭理小丁这样的“小人物”。

刷了几次礼物,小丁和小美的“感情”更进了一步。

小美说自己也在杭州,就住在小丁附近,还发来定位信息。而且为了让两人更加彼此信赖,小美还把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发了过来。乐得小丁连连打赏展开求爱攻势。

小美似乎也被打动,两人开始以“老婆、老公”互相称呼。

小丁有时会发给红包给小美,但小美一概不收,这更让小丁觉得小美是个朴实的好女孩。

两人聊了4个月,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连“未来丈人”也出马了。

“把女儿交给你我不放心啊,还是要看看你的诚意。”

“打赏个几万就当彩礼吧,看你对我女儿是不是真心。”

未来丈人发话,小丁立即照办,一通操作猛如虎,打赏共计近6万元。谁知等来的不是“父女俩”的认可,而是被对方无情“拉黑”。

小丁这时还没有意识到被骗,苦等了3个多月,直到2020年10月份才向萧山警方报案。

萧山区公安分局宁围派出所受理此案后,立即会同分局刑事犯罪研判中心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发现小丁遭遇的是一个由幕后老板、女主播以及多名“抠脚大汉”键盘手等人组成的婚恋诈骗犯罪团伙。

平时女主播大多只负责充当牌面,等成功吸引受害人后,就由“抠脚大汉”键盘手以女主播的身份进行私聊,期间键盘手还会按照“剧本”需要,扮演“老丈人”、“哥哥弟弟”、“闺蜜”等各种角色,用定位软件生成虚假定位信息迷惑受害人,以谈婚论嫁表示诚意等为由骗取钱财。

经过对相关线索的分析,侦查员成功锁定主播裴某(即“小美”)及4名同伙身份。

3月初,宁围派出所民警林卫奇带队赶赴河南平顶山进行落地侦查,于次日成功抓获嫌疑人裴某(21岁,河南人),但其他几名男性同伙已经前往外地。

萧山警方上门对裴某实施抓捕

通过不懈努力,继3月中旬在江苏苏州抓获涉案人员王某(冒充女主播父亲,32岁,河南人)后,侦查员们再接再厉,马不停蹄地分赴河南平顶山、富阳实施落地抓捕,成功将幕后老板杨某朋、主管王某锋(两人均30岁,河南人)抓获。至此,该婚恋诈骗团伙被一网打尽。

“我一开始真的不知道他们是骗人的……”据裴某交代,刚开始的时候她不是这个公司做的是骗人的生意,以为只是单纯地直播,因为自己没有工作就来这里上班了。后来发现了一些问题,但她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有离开。而负责和被骗男性聊天的都不是她本人,而是公司里的男性。

女主播工作群内讨论的聊天截图

据杨某朋、王某锋等人交代,他们混迹直播平台,发现其中“商机”,觉得女主播只要卖卖萌,就有不少人心甘情愿掏钱。于是“如法炮制”,以网红运营、包装女主播等名义,招募到刚踏入社会不久,法律意识淡薄的裴某加入,配合“键盘手”一起实施诈骗。

裴某向警方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事直播平台也被封停。

跨省追捕火力全开

近期,萧山警方加大对婚恋交友类诈骗打击力度,除了上述案例,宁围派出所会同刑事研判中心接连破获2起该类型案件,跨省追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事主严先生经人介绍认识女子孙某(38岁,山东人),两人谈婚论嫁,孙某提出10万8千元彩礼,之后又以父母生病住院等理由要严先生转账。严先生先后转账共计14万元,直到发现孙某早已为人妇。宁围派出所民警高丹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工作,带队前往山东,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孙某(38岁,山东人)抓获。

2、受害人董先生经同学妻子刘某介绍添加了“小凤”的微信,并与之通过网聊热恋,1年多时间里,“小凤”多次以父母或自己生病住院为由向董先生借钱。董先生共计转账达33万余元,“小凤”却将他拉黑。宁围派出所民警阮鑫超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小凤”和董先生同学妻子刘某其实是同一个人,民警随即带队前往四川绵阳开展抓捕工作,经过多日蹲守,成功将嫌疑人刘某(24岁,四川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

目前,2起婚恋诈骗案件的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办案民警提醒:如果碰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去报案,如果不报案,警方就没有办法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对于网络中那些主动“倒贴”上来的,特别要警惕。不要轻信“有缘千里来相会”,对于从未见过面,只在网上联系的“恋人”不要轻信,你不知道和你“热恋”的到底是美女还是抠脚大汉。

当对方频繁遇到戏剧化的意外,对你有金钱上的求助,或者指引你到某平台“赚大钱”的时候,基本就是诈骗无疑。

一旦不幸被骗,要保留相关证据(双方联系记录、手机号、微信号、转账记录和账号等),并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都市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