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强降雨今晚就到,强度大、持续时间长!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4月21日,省、市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4月22日夜间到25日陕西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强降水时段在23日白天到夜间,预计陕北小到中雨,关中中雨,陕南中到大雨,其中,汉中东部局地和安康南部暴雨。

据汉中市气象局消息,受西风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22日夜间至25日汉中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3日白天到晚上,全市中到大雨,东南部局地暴雨。

22日20时-25日20时预报总降水量分布图

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过程累计降水量:西北部(略阳、宁强、勉县、留坝、汉台)30~50毫米,东部(佛坪、洋县、城固、西乡、南郑、镇巴)50~80毫米,西乡、南郑、镇巴局地可达80~110毫米。

省气象服务中心副首席服务专家张宏芳介绍,4月1日以来,陕南南部累积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2成左右,此次过程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陕南地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需重点防范山区旅游安全,特别是汉中东部局地和安康南部景区有暴雨,地质灾害风险高。

建议公众出行避开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风险等级较高区域,尽量不去山区及江河边玩耍,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重点防范路段

此次降水过程我省大部高速公路受到影响,路面有大量积水,摩擦系数下降,车轮易打滑,交通气象灾害风险等级高。

这些路段需重点防范:

G65(包茂线):紫阳县段、镇巴县段

G210(包南线):镇巴县段

S10261(西镇线):紫阳县-镇巴县段

襄渝线:紫阳县-镇巴县段

建议交通、交警、铁路部门针对重点路段,在雨天易滑塌处设置标志;提前清理道路边沟,保持排水设施畅通;修复加固路基防护设施。

较强降水发生时,根据路况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和限制车速,及时发布相关消息。驾驶员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应减速慢行或绕行,确保安全。

截图:中央气象局

(LS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