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定州警方成功招降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新浪新闻

关注

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市公安局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突出公安工作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自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及省厅部署要求,多轮次组织开展专案攻坚,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强力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叮咛店刑警中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合成作战的大力支持下,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攻坚行动再次取得丰硕战果,成功招降潜逃15年的省厅督办命案逃犯张某儒(男,定州市人)。

15年命案,嫌疑人消声匿迹

2006年2月20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儒将叮咛店村村民边某杀死后焚尸,案发后张某儒畏罪潜逃。市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并进行调度,办案民警辗转多地始终未能将其抓获。此后十几年来,定州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该起命案的侦破工作,只要有一点线索,就不辞辛苦,深挖细查。

叮咛店刑警中队在市局合成作战的大力支持下,对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和可能藏匿地点进行全方位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一处蛛丝马迹。民警先后奔赴山西、河南、安徽、广东、石家庄等地,对犯罪嫌疑人有关线索开展深入调查。同时,叮咛店刑警中队多措并举,积极对犯罪嫌疑人家属做思想工作,摆事实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敦促犯罪嫌疑人张某儒早日投案自首。

2021年4月26日,通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张某儒在强大法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最终卸下思想包袱,主动到叮咛店刑警中队投案自首,并交代了其在2006年用铁锤将边某打死后焚尸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儒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