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少女遭殴打强奸抢劫 其“男友”将视频上传网络

知讯

关注

近日,一段青年男女被殴打并强迫发生性行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视频中显示,一对年轻男女被多人殴打后,被强迫在众人围观下发生性行为,后将视频传上网络并抢走了其随身物品。

目前,辽宁沈阳皇姑公安局已对姜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4岁少女遭殴打后被强迫发生性关系

从网传视频显示,事发当时一对年轻男女被关在屋子里,其中那名男生被多人踩着头疯狂殴打,女生也被不断扇着巴掌。之后被众人强迫脱完衣服,发生性行为,后又强行将女生微信余额转走,并抢走其随身物品。

2021年4月13日,皇姑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某出租房内发出求饶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将涉案人员带回审查。

经查,14岁的于某某(女)与犯罪嫌疑人姜某等人相互认识,姜某自认为是于某的男朋友。事发当时,姜某得知有其他男子在于某房间,就召集多人来到于某房间,对于某和男子李某进行殴打,并强迫两人发生性关系,将两人发生关系时的视频发在网络,后将于某手机中的钱全部转走。

网友们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到底怎么了?”的确,姜某等人的行为不仅恶劣,还颠覆了大家的三观。姜某纠集多人到于某房间对其进行殴打,显然已经涉嫌违法。

姜某将视频传到网上的行为,属于严重侵害他人隐私,如果传播或下载次数达到立案标准,姜某还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至于他在实施暴力之后,又抢走了小于的财物,同时还会构成抢劫罪。通过警方调查,会让姜某等人为自己犯的错付出代价的。

怀疑在背后说坏话,将女子诱骗出来进行殴打

无独有偶,此前厦门公安发布通报,2021年4月8日,李某等四人以吃烧烤为由,将张某诱骗出来,将其带到某小区房间内,进行殴打,导致张某多处受伤,后扒光张某衣服进行羞辱,还用手机拍摄下来。

经查,案件相关人员均为未成年人。李某等人因怀疑张某在背后说她们坏话,而怀恨在心。因未达到涉嫌罪名的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警方将案件通报检察机关。

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频发,法治教育任重道远

近年来,频频曝光的低龄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个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前,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计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84569人,送审查起诉383414人,在2018年、2019年呈现出上升趋势。

在低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舆论不仅围绕着“要不要降低刑责年龄”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也从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家庭环境以及教育等角度切入。

在全国法院审结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来自流动家庭、离异家庭、留守家庭、单亲家庭、再婚家庭的未成年人排名前五,充分说明上述家庭中的相关因素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影响巨大。留守儿童家庭、父母一方或双方服刑的家庭、过度溺爱的家庭等,都可能极大刺激和影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导致其心理畸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低龄恶性犯罪的未成年人本身也是“受害者”。

这就需要监护人做出努力,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首先要做好带头作用。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将法治教育在家庭中做得潜移默化。不断给孩子强化法治意识,形成法治信仰,从而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来源:斑马民生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