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疑因揽客抢生意 大排档一家三口被热油烫伤

知讯

关注

华商连线12小时前 · 华商连线官方账号关注“他烫了我以后,还追着我打。我儿子被烫了好几个水泡,我妻子被毁容,烫伤半边脸。”5月5日,在湖南衡阳白沙洲经营炒菜的大排档彭先生,提起5天前一家三口被紧邻的烧烤店老板烫伤的惨痛经历,希望能筹措十多万的救治费用。

5日,华商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烧烤店老板也被烫伤,案发后警方已调取店内监控,“到底是谁烫伤谁,目前不下结论,先以救治为主,先看好病再说。”

>>>“对方大呼大叫直接上手”油炸龙虾时 突然感觉背上火烧火燎的痛

36岁的彭先生是衡阳县人,两年前在衡阳白沙洲经营炒菜。“他的店是做烧烤的,我们店是做炒菜的,他家在我家右边,我们差不多一起开的,我家左边还有一家烧烤店,人家做了有十多年了,比我们两家做的时间长。”

彭先生介绍,事发5月1日晚约11点40分,“我们两家店是紧邻的,是在一个大棚里,有3个客人来我店里点了一盘水煮花生,当时我老婆在外面招呼客人,我在操作间里面炸龙虾。”

彭先生回忆:“他(烧烤店老板)进店里说我老婆抢了他的客人,他进来找我理论,大呼大叫,还不停地骂我。他是耒阳人,耒阳话我也听不大懂,我当时在忙着把龙虾丢进油锅里,炸久了就糊了,我都没有看到他,他站在我后面,看我没理他,就骂了脏话,上来踢了我一脚,我回了一句:有事,等我忙完。”

彭先生说,自己并没有防备,“但他踢我,我知道的。我把龙虾捞出来,再把生的放进去,他就拽住我,直接上手了,我正准备去捞池里的龙虾,就感觉背上火烧火燎的痛,一下子从水池边蹦出来,感觉后背好烫。”

彭先生烫伤创面约15%,主要是在背部,彭先生称事发时他背对着烧烤店老板

>>>"上门理论没怎么理他" 3个客人点了水煮花生 没点他家烧烤

“他当时在后边拽着我的衣服把我头压着,因为烫得难受,我想脱掉衣服,我就反手抓住炒瓢往背后敲了他一下,敲在他头上,他才松手,我就一直跑到大厅里,疼得在那里跳,他跑回他家店里,拿了一件长20多厘米的家伙,当时黑乎乎的,我也看不清楚,他再次跑过来,用腋窝夹住我的头。”

彭先生表示:“3个客人当时在我家点了水煮花生,没有在他家点烧烤,而是在我家左边的这家烧烤店点了烧烤,他就来找我理论,我们俩也不熟,他跟我说这些我也不知道,我是在操作间,所以就没怎么理他,就因为我忙着没理他,他才这样子发飙的。”

彭先生承认:“我没有看到他操起油锅怎么泼的,我是背对着他,我妻子和儿子当时也被烫伤。”

>>>医院创伤烧伤科住院 全身多处热油烫伤 妻子半边脸被烫毁容

彭先生提供的衡阳市中心医院入院诊断记录显示,其颜面部、背部、双上肢可见烫伤创面约15%,深Ⅱ°5%,局部红肿,可见大小不一水泡,部分创面表皮脱落。医生诊断为全身多处热油烫伤,额部皮肤挫裂伤。

“我现在是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创伤烧伤科住院,全部都是烫伤,我烫得最严重,背上、头上、脖子、手上都被烫伤,最主要是在背上,因为当时我是背对着他做事;我妻子毁容了,烫伤了半边脸,她的手和胸部也被烫伤;我14岁的儿子胸部被烫伤,起了好几个水泡。”

彭先生证实,事发后妻子打电话报警,“警方来了以后打了120,然后指定我们一起坐救护车到医院,因为在放假期间,所以也没有办法做伤情鉴定。”

彭先生的妻子右半边脸被烫毁容

>>>称对方暴脾气很少接触“烫后还追着打”?警方已调取店内监控视频

“我们店里是没有监控的,但他的店里有监控,我老婆和小孩儿都看到他泼油烫我们。”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烫了以后,还追着我打,他们家是有监控的,这些监控视频民警全部调走了,警方也告诉我了。”

“我跟他其实并不熟,他姓啥叫什么都不清楚,已经过去5天了,警方说等伤情稳定了以后再说。”

彭先生介绍,对方是耒阳人。“他有40多岁,比我高,比我壮,先是他姐姐和他老婆开的店,后来是他老婆做,今年是他们夫妻俩在做,我之前就感觉他这个人脾气暴躁,就很少跟他接触。”

>>>平时各做各的生意 “客人想去哪吃想吃什么,我们怎么阻止?”

彭先生和妻子感觉很冤,“他是直接进来找我理论,后来我大致听明白,他嫌我妻子抢客。他的店是做烧烤的,我们店是做炒菜的,他在他的店里做他的生意,我在我的店里做我的生意,以前也没有矛盾,但是他之前曾经找过我老婆,还扬言要打她,也是因为这样的事情(抢客)吧。”

彭先生表示,他之前听妻子说过,“人家(左邻烧烤店)开的时间长生意好,他(右邻烧烤店老板)想让我们给他家带来更多的烧烤生意,但客人要点谁家的东西、要吃谁的烧烤,也不是我们能强求得了的,我不能阻止人家去哪点餐,他为这个事找我老婆说过很多次,意思就是‘帮了你,你还不帮我’,我估计他就是这个意思,但是客人想去哪吃、想吃什么?我们怎么阻止?”

彭先生说:“我们两家生意差不多,虽然比不上开得久的这一家,但他家比我家生意要好,因为吃烧烤的客人多一些。”

彭先生14岁的儿子胸部烫起水泡

>>>都在救治伤情不稳定 烧烤店老板也被烫伤 住同家医院同一科室

5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办案警方处证实,事发过程中,烧烤店老板也被烫伤,和彭先生一家住同一家医院。华商报记者尝试联系涉事的烧烤店老板未果。

彭先生向华商报记者证实,“他也烫到了手和胸口,我们是在同一家医院、同一个科室、同一层病房接受治疗。我跟我老婆住一个病房,他好像住在旁边病房吧。”

彭先生解释了对方被烫伤的原因,“他被烫伤,因为油锅比较大,他一只手端不起来的,直径40多厘米的锅,油是滚烫的,油炸龙虾是200℃到300℃的样子,但他的伤情不重,就偶尔擦点药。”

彭先生否认对方前来道歉,“现在都在救治,伤情还不稳定,民警也打过招呼,说先不要去找他,他也没有来找我们道歉。”

>>>店里的生意被迫暂停 这样做事后果很严重 5天花2万多治疗费

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其实人应该讲良心,我认为他不是完全要故意烫我,但我儿子和老婆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情况,我心里想他只是生气想把我的油锅拿开找我理论。”

但同时,彭先生也认为,如果妻儿也被烫伤了,就不是简单的意外了,“他的脾气急躁,但他也是40多岁的人了,也有小孩,不至于这样子去做,这样子做事后果很严重的。”

因为五一小长假突如其来的遭遇,彭先生夫妇称因为疫情本来生意就不好做,现在店里的生意也没有办法做,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顿,不得不发起水滴筹。

彭先生因为需要换药,不得不暂时中断采访,“我现在要去换药打针,现在已经花了2万多的治疗费,今天交了几万块钱又没钱了,医院都停药了,刚还找人又借钱,我们每个月有3000多的房贷,店里每个月五六千的开销,基本没有剩余的钱。”

>>>警方称具体案情还在调查 到底是谁烫伤谁不下结论 先以救治为主

5月5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案子正在调查当中,店里的监控已经调取了,但具体案情暂时不能透露。”

民警表示:“在双方当事人都受伤的情况下,出于人性化考虑第一时间肯定是先救治为主,昨天晚上我到医院跟双方当事人都说了,先治疗,到时候公安机关肯定会依法公平公正地处理。”

警方证实,涉事的烧烤店老板也受伤了,“他的胸部也被烫伤,医生说他的烫伤面积是20%。双方都在住院,都是烫伤。彭先生的孩子胸部有烫伤的痕迹,敷药应该没有大碍,他的孩子子没有住院。起因是彭先生的妻子因为揽客的事情有过矛盾,具体案情如果了解,需要向我们市局报备。”

“有关责任的问题不方便透露。”办案民警表示:“到底是谁烫伤谁,目前不下结论,先以救治为主,先看好病再说。”

华商报记者 李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