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辽宁男子通过人贩子卖掉4岁亲儿子

新浪新闻

关注
  
4岁男孩小博被警方成功解救回到大石桥。警方供图
  营口大石桥市的4岁男孩竟被养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淄博,在另一个家庭上户口,而亲生父亲没有报警。警方调查发现,生父竟以2万元将孩子卖了。
  亲生父母离婚,母亲扔下孩子一走了之,父亲两次将孩子遗弃不成。第三次,营口大石桥30岁男子黄某竟然通过人贩子将4岁的亲生儿子小博(化名)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山东省淄博市居民白某。卖掉孩子的黄某及帮助黄某卖孩子的中间人杨某、范某喜等人相继被警方抓获。小博已被当地民政部门妥善安置。
  给“儿子”上户口
  牵出一起拐卖案
  2021年2月,辽宁营口大石桥警方接到一起协查通报,来自山东淄博警方。“当地居民白某去派出所给儿子白某鑫上户口,民警让其出示出生证明等相关材料。白某却无法出示。当地民警按规定对小孩进行血液DNA检验,发现白某鑫与大石桥市小博为同一人。”
  大石桥市局刑侦大队耿直介绍,黄某博曾多次被其亲生父亲黄某遗弃,其父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案被立为辽宁省公安厅督办“团圆-206”拐卖妇女儿童案。办理此案过程中,营口大石桥专案民警转战山东、浙江、安徽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解救被拐卖儿童1人。
  离婚后亲妈离开家
  父亲2次遗弃亲生儿子
  小博出生于2017年,其生父黄某也是大石桥当地人。在接到协查通报之前,并未接到任何孩子丢失的报警。“营口大石桥市的4岁男孩,出现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淄博。亲生父亲没有报警,孩子却在另一个家庭上户口。”调查发现“原来小博的生父曾经两次遗弃孩子,公安民警发现后,令其将孩子领回。”
  经审讯,黄某承认,儿子小博是他通过中间人以2万元的价格卖到了山东淄博。2016年,黄某通过朋友认识了女青年王某并谈起了恋爱。没多久王某未婚先孕,二人不顾双方父母反对,于当年11月奉子成婚。这段婚姻只持续了8个月。两人2017年7月离婚,此时儿子小博才刚刚满月,母亲王某丢下儿子一走了之。黄某还有结婚时欠下的债务没有还清,又面临抚养孩子的费用。
  2018年1月,黄某就试图将还不满1岁的儿子遗弃,幸好被人发现报警,随后民警找到了孩子的父亲黄某。2020年1月,黄某再次背着自己父母将儿子遗弃,幸好又被公安机关发现,令其领回。虽然两次将亲生儿子遗弃,但因黄某能主动投案并将孩子接回,没造成严重后果,人民检察院对黄某做出不起诉决定。
  找朋友帮忙
  2万元将亲儿子卖到山东
  就在第二次领回遗弃的小博后,黄某找到沈阳的哥杨某,再次提到遗弃亲生儿子的想法。杨某答应为朋友“帮忙”,在QQ上联系到“中间人”范某喜。
  杨某和范某喜两个中间人经不断沟通,帮助黄某联系到了远在山东淄博的白某。白某因没有生育能力,想要一个男孩。2020年6月11日,这起交易就发生在沈阳市沈北新区一个高速收费站附近。白某当场付给小博的生父黄某2万元,给中间人好处费3200元。将孩子带回山东后,白某给小博改名白某鑫,直至给孩子上户口时才被公安机关发现。
  营口警方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路由刑侦大队中队长陆羿州带领侦查员李真、李玉印等人连夜驱车前往山东淄博解救被拐儿童;一路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耿直带领侦查员董玉民等人前往沈阳,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侦查。
  参与拐卖儿童 3人被刑拘
  杨某与小博的亲生父亲黄某是朋友。而杨某联系中间人是通过一个QQ号。这个QQ号牵涉到多起拐卖儿童案件。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暂不对其进行抓捕,继续对其秘密布控,以深挖其背后的组织者。专案组成功锁定这个QQ号的使用者,18岁的安徽男子范某喜。专案组兵分两路同时在辽宁沈阳和浙江舟山等地展开收网行动。杨某和范某喜同一时间被营口警方在两地分别抓获。
  经审讯,范某喜还供认了从2019年至2021年先后贩卖儿童3起,涉及浙江、河南、辽宁等地,共获利2.4万元人民币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杨某、范某喜已被刑事拘留。
  经过辽宁、山东警方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解救了被拐卖的小博。由于黄某之前的一系列表现及正在看守所被羁押的现状,警方将被拐儿童小博交至当地民政部门代管。
  来源:辽沈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