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未来三天广东中北部雷雨活跃

新浪新闻

关注
  天气实况:5日白天到6日早晨,全省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粤西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较大的镇街有:茂名化州市中垌镇117.4毫米、阳江阳春市岗美镇76.5毫米、湛江廉江市青平镇71毫米、梅州五华县横陂镇64.5毫米、韶关乐昌市长来镇49毫米。5日最高气温分布:粤西、粤东、珠三角大部、河源和梅州30℃~33℃,其中梅州丰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3.7℃。
  
 
  
 
  未来三天,受偏南气流影响,我省天气不稳定,中北部雷雨多发,局地伴有强对流,具体预报如下:
  6日,粤北、粤西、肇庆、云浮以及珠三角的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27℃~29℃,粤西31℃~34℃,其余市县29℃~31℃。
  7-8日,中北部市县多云转中(雷)阵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27℃~29℃,其余市县30℃~34℃。
  
 
  9日,粤北、珠三角、粤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27℃~29℃,粤东33℃~35℃,其余市县30℃~33℃。
  温馨提醒:注意防御雷击、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