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遭工头打骂克扣工资 趁其熟睡将其砸死!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潘某科常年给自己的“干哥哥”潘某志干活,常遭其打骂和克扣工资。在潘某志再次打骂自己时,潘某科趁其熟睡,用铁锤砸死潘某志。还威胁另一工人刘某,帮助自己抛尸。2021年5月,潘某科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12年。
  1983年出生的男子潘某科是贵州麻江县人,在浙江金华打工。
  潘某科有个44岁的干哥潘某志,多年来受潘某志雇佣帮其干活,期间,潘某志经常打骂潘某科,并克扣工资,每月只给极少的零花钱。
  2019年5月,潘某志承包了位于浙江省兰溪市的兰溪市金仓纺织有限公司的无纺布加工工作,并雇佣潘某科、刘某帮其做工,三人共同居住在公司内空地上的工棚里。
  期间,潘某志仍有打骂潘某科。2019年6月18日晚,潘某科想起两人之间的积怨。此外,潘某志还向其索要之前其因过失导致潘某志手受伤的巨额赔偿款,潘某科觉得这是敲诈,于是趁潘某志躺在床上睡着之机,从车间内取来木柄铁锤,用铁锤多次击打潘某志的头面部,致其当场死亡。
  
 
  刘某发现后,潘某科威胁刘某不准将其杀人之事说出去,后刘某帮助潘某科一起将潘某志尸体装入编织袋并搬上手推车,运到附近的小树林内用石头、杂草等掩埋,期间,刘某跟随着在公路上帮助望风,之后两人回到工棚。潘某科还对铁锤、手推车、编织袋及现场遗留的血迹等进行了清理,并将潘某志的手机用塑料袋等包裹后抛弃。
  潘某志失踪后,警方展开调查。潘某科谎称潘某志于案发当晚坐上一辆轿车离开,不知去向,并将潘某志的衣物、皮鞋等扔在潘某志尸体附近的草丛中,还曾前往手机抛弃处开关潘某志的手机以制造潘某志在世的假象。
  7月19日,潘某科、刘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归案,潘某科随即供述了其杀害潘某志的过程,并带领民警找到潘某志的尸体和手机等。经鉴定,潘某志系被他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刘某患有轻度精神发育迟滞,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潘某科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刘某明知潘某科故意杀人,仍然帮助抛尸,毁灭证据,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近日法院判处潘某科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潘某科赔偿死者家属2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