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辽阳老太打死八旬老伴后自己服药自杀!

新浪新闻

关注

家住辽阳灯塔的李老太老伴儿陈老汉虽说是半路夫妻,但也一起生活了50多年,只不过二人一直关系不好。在一次争执后,李老太打死陈老汉,随后自己喝药自杀未遂。被抢救过来的李老太被认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2020年4月7日17时许,在辽阳灯塔陈老汉家中,二人因琐事发生争执并厮打起来。陈老汉被李老太打倒后仰面躺在西屋炕上,李老太用铁锹、砖头、镐头等连续砸击陈老汉的头、面部,致80岁的陈老汉死亡。随后李老太服下大量药片和卤水自杀,还给女儿打了电话。因抢救及时,李老太脱离生命危险,自杀未遂。李老太当日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陈老汉的后事由陈老汉的儿子陈某料理,丧葬费花费37632元。

检察机关指控李老太犯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期间,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也要求判令李老太给付死亡赔偿金20万元、精神抚慰金10万元、丧葬费3万元,共计人民币33万元。

李老太王老汉所在村的村书记,李老太和前夫的女儿以及陈老汉的儿子都向法庭证实,老两口经常闹矛盾,总吵架动手。而李老太却认为,自己打死老伴儿是因为他爱喝酒,还说要杀自己在先,是一时失错了手。

法院认为,李老太因家庭琐事持砖头等凶器打击他人头、面部,致对方当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院认定,李老太主观上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构成故意杀人罪,故对失错手的辩解不予采纳。不过本案系夫妻矛盾激化引发,审理期间陈老汉部分家属对李老太表示谅解,李老太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于坦白,而且审判时年龄确已超过75周岁,可对其从轻处罚。关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提出的民事赔偿合理、合法的部分,法院予以支持。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李老太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赔偿陈某经济损失人民币37632元。

来源:沈阳生活攻略、二三里资讯辽宁

加载中...